小米生态链公司云米科技涉嫌侵犯专利,AWE现场遭拆机下架手机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8-03-10 10:49
近日,在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现场,互联网家电云米科技旗下的云米洗碗机因涉嫌专利侵权,被上海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现场执法拆机下架。

3月10日讯,近日,在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现场,互联网家电云米科技旗下的云米洗碗机因涉嫌专利侵权,被上海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现场执法拆机下架。

据悉,在展会第一天,上海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执法人员在AWE现场就云米科技旗下云米洗碗机涉嫌侵犯美的专利权事件进行现场调查,并发现云米洗碗机至少5处涉嫌侵犯美的专利权。

其中,云米洗碗机涉嫌侵犯美的洗碗机外观专利(专利号:ZL201530055275.0)、碗篮专利(专利号ZL201520329979.7)此外,其他有关“门锁机构”、“门体结构”、“洗碗机底座结构”、“洗碗机溢流孔结构”等美的洗碗机所持有的几项专利,云米洗碗机也明确涉嫌侵权。

目前上海知识产权部门已针对云米侵权事件进行调查,美的相关人员表示:美的坚决捍卫自身权益,知识产权部门的调查是维权行动的第一步,后续美的将对云米洗碗机采取进一步的法律措施。

根据资料显示,云米科技成立于2014年5月,其主要业务方向是将互联网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家用电器,主要产品包括小米净水器和自主品牌产品等。曾先后获得小米、红杉资本和顺位资本等企业的投资

(来源:蓝鲸TMT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