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之后会是折叠屏的天下么?手机

砍柴网 / 老铁 / 2018-03-12 21:55
如果你现在去手机卖场转一圈,你会发现,几乎所有的手机都在朝着全面屏的方向发展,以至于全面屏虽然出现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但是你几乎已经找不到一款不号称自己是“全面屏...

如果你现在去手机卖场转一圈,你会发现,几乎所有的手机都在朝着全面屏的方向发展,以至于全面屏虽然出现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但是你几乎已经找不到一款不号称自己是“全面屏”的新手机了。

当然,一窝蜂的都涌向全面屏,少不了会有一些滥竽充数的。比如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千元全面屏手机,虽然同样适用18:9的屏幕,屏占比和之前相比较也小了不少,但是依然留下不小的额头和下巴,离全面屏实在还是有点远的。

那么全面屏能代表未来智能手机的方向么?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既能又不能。

说它能是因为全面屏代表了目前带屏幕智能设备的发展方面,比如手机屏幕作为显示和操作交互的主要元件,在可允许的范围内越大越好这一点是没有异议的。

说它不能是因为我们人类这种生物出了名的喜新厌旧,对同样的事物保持热情最多不会超过两年。而且以智能手机发展速度之快,谁也说不清下一个改变手机形态的创举什么时候就来了。

比如在全面屏之外离我们最近的折叠屏。

早在三年前,三星就已经传出要研制折叠屏手机的消息,不同以往的翻盖折叠手机,所谓折叠屏手机最终目的是使手机整体可以折叠,包括屏幕和部分内部元件。

如果这项技术研制成功,那么未来智能手机体积就会缩小很多,这对目前越来越大的手机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作为行业柔性屏幕专家,三星对于折叠屏手机的研发进度基本就代表了目前业内的最高水平。而就在前段时间,三星高管曾表示折叠屏手机已经进入了大规模量产之前的技术攻坚过程。

这也就意味着折叠屏手机离我们确实很近了。

除了全面屏和折叠屏之外,未来还很可能会出现消灭实体手机的情况。目前科学技术能够在人体内植入相关芯片,只要通过特定手势就可以实现打电话功能,这已经不是科幻小说才有的内容了。

当然这样的技术太过惊世骇俗,而且涉及到不少法律和伦理的问题,离我们还是有点遥远的。

总之不管怎么样,全面屏现在虽然很火,但是并不代表它就是未来的智能手机发展方向,手机行业的下一个爆款可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来了,那个时候也许就没人再去管什么全面屏了吧。

作者:老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