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总部搬迁美国计划不受影响 每年支出将增5亿美元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3-14 12:38
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周二透露,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下令禁止博通恶意收购高通之后,博通已决定放弃收购高通的交易,不过博通把总部搬迁至美国的计划不会改变。

 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周二透露,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下令禁止博通恶意收购高通之后,博通已决定放弃收购高通的交易,不过博通把总部搬迁至美国的计划不会改变。

据悉,博通董事会定于周二晚举行会议,正式确定该公司的计划。博通最快将于周三对外公布上述计划。除去放弃收购高通之外,博通还将放弃对高通发起的代理权争夺战,先前提名的高通董事人选将全部退出股东大会选举。消息人士还称,博通仍将继续其把总部搬迁至美国的计划,考虑到美国的税率更高,把总部搬迁至美国每年将给博通带来约5亿美元的支出。

把公司总部设在美国而不是目前的新加坡,能够让博通在收购美国公司时绕过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查。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是一个联邦政府委员会,隶属于美国财政部,由11个政府机构的首长和5个观察员组成,美国财政部长担任委员会主席。该委员会的代表们来自包括国防部、国务部以及国土安全部等,对可能影响美国国家安全的外商投资交易进行审查。截至目前,博通与高通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特朗普在周一发布命令,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博通恶意收购高通。美国白宫称:“有确凿的证据表明,位于新加坡的博通试图通过收购来控制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的行为可能危害到美国的国家安全。收购方(博通)提出收购高通的交易已被禁止。任何实质上等同于合并、兼并或收购的交易,无论产生直接或间接的影响,都同样被禁止。”特朗普认为,博通收购高通的交易将有损美国在移动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让中国占据上风。

如果博通收购高通,新公司将成为在全球芯片产业排名第三的“巨无霸”,仅次于英特尔和三星电子,改变整个芯片行业现有格局,博美国在无线通讯芯片领域将处于绝对垄断地位。这将极大影响下游产业,包括手机、电脑等终端厂商及台积电、中芯国际等代工厂。

市场分析师表示,博通仍可以通过小型并购交易不断扩大规模。在把公司总部搬迁至美国后,目前正是博通在市场中展开积极收购之时。博通的前身是新加坡芯片制造商安华高,该公司在2009年时的市值仅为35亿美元。在首席执行官陈福阳的带领下,安华高开始通过大举收购扩张业务。2016年,安华高斥资370亿美元收购博通,并将公司名称更名为“博通”。去年,博通又完成59亿美元对网络设备制造商博科的收购。如今,博通的市值已超过1000亿美元。

博通目前有充足的资金进行小型的并购交易。市场分析师预计,博通目前账面中持有约110亿美元的现金,且每年能够获得近9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

律师事务所Brown Rudnick的律师吉列尔莫-克里斯坦森(Guillermo Christensen)表示,“如果博通把总部搬迁至美国,即便是无法收购所有的公司,许多的并购交易都会向这家公司敞开大门。在这种情况下,该公司不需要再接受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的审查。不过这确实取决于该公司是否完全切断与外资所有权的联系。”(编译/明轩)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