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百度副总裁李明远投身人工智能,出任小狗机器人联创业界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8-03-08 14:08
根据资料显示,小狗机器人全名广州小狗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致力于房地产行业各个环节的数字化建设。

蓝鲸TMT频道3月8日讯,据报道,因为涉及利益纠葛而向百度主动提出引咎离职的前百度副总裁李明远日前以小狗机器人联合创始人的身份出现在“2018混沌创业营”上。

根据资料显示,小狗机器人全名广州小狗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11日,注册资本为1000万人民币,该公司致力于房地产行业各个环节的数字化建设,先后开发了包括物业管理、业主移动端设备、网站、客户中心呼叫系统软硬件等房地产IT项目。

股东及出资信息栏显示,李明远为自然人股东,持股比例10%,认缴出资额为100万元人民币;广州黑洞投资有限公司则为该公司法人股东,持股比例90%,认缴出资额为900万人民币。在2017年8月25日,该公司股东变更,其中北京玛森特伊索普咨询服务中心(有限合伙)及付雯雯退出,李明远于此时成为该公司新增股东。

李明远自从离开百度之后一直较为低调。2017年11月,《财经》杂志曾报道在2017年1月李明远已悄悄赴任广州实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实地地产)总裁。他还带走了前百度IT技术委员会主席杨勇,杨勇有近20年互联网从业经验,目前任实地地产副总裁。他本人对外透露口风则是在11月初,以执行董事身份出席影视IP机构猫片的发布会时,称自己的精力主要放在房产社区相关的人工智能领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