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巨大阻力 华为继续在美国铺货新机开拓市场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3-13 10:05
在过去半年时间里,华为公司开拓美国手机市场遭遇了巨大的阻力,美国政府乃至舆论仍然对华为充满了担心和警惕。据外媒最新消息,华为并未退缩,仍在继续按照计划在美国市...

 在过去半年时间里,华为公司开拓美国手机市场遭遇了巨大的阻力,美国政府乃至舆论仍然对华为充满了担心和警惕。据外媒最新消息,华为并未退缩,仍在继续按照计划在美国市场推出新手机。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在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华为公司高管就宣布了多款手机将在美国市场发售的计划,如今华为正在兑现诺言。

日前,华为开始在美国市场提供一款新手机的预定,即荣耀View 10(荣耀是华为手机的子品牌,主打高性价比),该手机的正式发售时间为3月23日。

据悉,该手机的硬件配置和华为之前在美国第三方渠道发售的高端旗舰手机Mate 10 Pro比较相似,采用了麒麟970处理器,但采用液晶屏幕,内存配置为6GB,使用了128GB闪存,手机搭载了谷歌安卓8.1系统。

美国媒体认为,对于一款500美元的产品,华为这一产品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就在上周,华为还在美国市场推出了一款入门级手机,Mate SE,定价为230美元。据悉这其实是一款荣耀手机在美国市场进行了品牌修改,配置上做了小幅度修改。

今年初,华为准备和美国大型移动运营商AT&T合作,重磅推出高端旗舰手机,但是在最后一刻,AT&T突然取消了销售合作,这让华为十分失望。

据美国媒体披露,AT&T受到了美国政界的压力,此外另外一家全国性运营商Verizon也受到了类似压力,取消了销售华为手机的合作。

此后,美国政府多家情报机构公开表示,中国手机厂商的产品将给美国国家安全和用户信息带来安全风险,民众购买需要三思而行。

面对美国运营商取消合作,华为宣布将通过第三方零售渠道、官网销售等方式继续开挖美国手机市场。

但是需要指出的是,美国手机市场完全由运营商主导,占据了绝大部分的手机销量。在美国实体店或者电商平台销售的,绝大部分是并非主流的中低端手机,主要面向低收入民众和预付费市场。

对于华为而言,将来要通过第三方渠道在美国获得一席之地,“难如上青天”。

多年前,华为在美国遭遇了电信设备领域的“国家安全风波”,设备竞标受到影响,随后华为淡出了美国市场,开始将欧洲市场作为一个重点开发对象。如今在国际市场,欧洲是华为手机份额相对较高的一个地区。

在美国市场,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华为找不到什么存在感。

不过,华为在美国遇到巨大阻力的同时,其他中国手机厂商仍然获得了一定的发展,中兴通讯公司获得了一成多份额,和大量运营商建立了合作关系,拥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

在市场份额上,中兴仅次于三星、苹果、韩国LG,排名美国第四。

另外,广东省的TCL公司以及联想集团旗下的摩托罗拉移动公司,在美国也获得了个位数的市场份额。(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