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在2018MWC斩获多个大奖 引全球瞩目 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2-28 16:33

时至28日,一年一度ICT业最大的盛会MWC巴塞罗那展会已经火热进行到第三天,来自“中国军团”的能量也在本届展会上一再释放,引得全球运营商和企业侧目。鉴于在技术和市场上的突出表现,本届MWC上的多项大奖也花落中国企业。

1.png

例如,在MWC开展之前的巴塞罗那GTI年度颁奖典礼上,中兴通讯荣获两项大奖。一是凭借5G+Pre5G市场拓展的突出表现,荣获了2017年度市场开拓奖(Market Development Award),这是对于中兴通讯在5G市场拓展和Pre5G商用部署上成绩的认可。截止2017年底,中兴通讯已与全球20多家知名高端运营商开展5G合作和测试,推进5G商用进程。据悉,中兴通讯已经推出面向5G商用的系列化产品,包括覆盖高低频段5G系列化接入设备、多样化5G承载方案、灵活高效的5G核心网等,在预商用测试中性能表现突出,也验证了其作为“5G先锋”的实力。

二是凭借Qcell+MEC(室内覆盖与精确定位)方案斩获2017年度移动业务应用创新奖(Innovative Mobile Service and Application Award),这也是对于中兴通讯在Qcell+MEC方案创新和推广部署上突出成绩的认可。

而在MWC开展第一天,作为中国ICT军团的实力代表,华为和中兴通讯又分别拿下两项大奖。

2.png

华为以数十年来在倡导新技术标准、推动数字化转型及构建数字生态等方面所做的贡献,获得了GSMA颁发的“2018年移动产业杰出贡献奖”。据悉,“GSMA移动产业杰出贡献奖”旨在嘉奖对ICT产业和移动通信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个人、企业和组织。技术贡献是华为获此殊荣的重要原因。

中兴通讯则凭借其NB-IoT创新应用智能停车方案一举斩获2018年GLOMO最佳互联生活移动业务大奖(Best Mobile Service for the Connected Life)。

3.png

据悉,在IoT领域,中兴通讯聚焦“芯网云”战略,推出了高功率、低功耗“迅龙”、“朱雀”NB-IoT系列芯片和兴云(ThingxCloud) IoT平台,已建成了20多个NB-IoT网络。中兴通讯已成立了GIA产业联盟,目前合作伙伴200多家,覆盖30多个行业,有效促进了NB-IoT产业成熟。

展会第二天,中兴通讯又以其在5G端到端技术创新实力,荣获Informa“最佳5G技术创新奖(Best Technology Innovation for 5G)”。

4.png

中兴通讯5G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由无线接入网、核心网、承载、芯片、终端等产品和解决方案组成,将满足全球第一批商用5G的运营商需求,这不仅代表中兴通讯对5G网络及未来5G需求的深刻理解,也代表着中兴通讯对推进5G产业链成熟的巨大贡献。

此外吸引展会关注的还包括大唐移动、联想等在这届展会上体现出的实力。在中国移动展台,联想集团与中国移动研究院展示了双方联合研发的5G C-RAN软基站验证样机。该样机在业界首次实现了跨节点、多虚机、全软件的5G CU/DU设备云化方案。

大唐移动加速5G速度的决心也在这届展会上体现得明显,尤其是大唐移动与是德科技带来的5G领域重磅演示,突显了大唐移动不断的投入和获得的成绩。据了解,此次演示具体内容是基于大唐移动的基站以及是德科技的终端(UE)仿真平台,双方共同成功演示的5G-NR(新空口)技术,也引起5G强烈关注。

不难看出,ICT产业链发力5G,在2018年使5G和万物互联再次买上一个新台阶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中国ICT产业链在5G、万物互联上已经充分发挥其全球引领者的角色。

而且,作为全球体量最大的运营商,中国移动也在展会上高调表示,今年将建成全球最大规模5G试验网,将在国内杭州、上海、广州、苏州、武汉5个城市开展5G外场测试,每个城市将建设超过100个5G基站。

这份信心,也源于全球ICT产业链尤其是中国企业在技术和市场上日益提高的影响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