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迅雷链克看2018年最值得关注的技术趋势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2-25 10:08

尽管跨越了狗年春节,但是2018年值得关注的技术趋势依然是炙手可热的科技话题,而区块链作为首位趋势被认为将在2018年得到更广泛的应用。例如,迅雷在2017年推出的新一代智能硬件“玩客云”与区块链虚拟数字资产“链克”,获得了市场的热烈欢迎。这份热潮一直持续燃烧到了今年,截止2018年2月,玩客云在全平台已有超过3500万+预约,京东好评则始终保持在100%。

迅雷凭借共享计算与区块链研发在2017年获得了中外媒体、行业学者认可,让不少创业者看到了区块链技术的无限潜力,更让普通的老百姓认识和理解了区块链。一方面,迅雷的玩客云可用作多功能私人云盘,另一方面,在经过用户同意后,玩客云还可通过分享用户的闲置资源,从而承担迅雷共享计算节点功能。共享了自己的闲置资源后,用户可以获得迅雷推出的区块链产品“链克”作为奖励。

在玩客云共享计算生态系统中,链克成为用户交换可共享计算资源的媒介,保证用户的权益和共享的计算资源对等。作为一款联盟链产品,链克具有分布式数据存储优势与加密算法机制,并且依靠智能合约革新了信任机制,提升了链接效率,实现权益化、合约智能化、安全的连接数据资产、机器自制等作用。从迅雷链克,我们看到了区块链技术的颠覆性力量。

首先,在TOB的云计算行业,去中心化的共享计算比传统云计算的边际成本更低,能够更有效地解决社会计算资源紧张与计算成本居高的社会矛盾,链克作为应用场景丰富的区块链产品,极大地鼓励了用户共享闲置资源。其次,在TOC的私人云行业,链克的去中心化分布式结构让共享计算的toc服务在面对攻击时更有优势,容错度更高,更加安全与高效,让用户可以拥有更高信任度的私人云产品。

有学者认为,任何涉及到数据或者交易的产业,都很可能是个可以被区块链技术革新甚至颠覆的领域,区块链技术前景非常开阔,这个前沿技术未来将改变我们的生活,改变各行各业、方方面面。对于迅雷来说,区块链产品成为爆款,是认可更是激励,正因为前无古人,所以每一步都需要深思熟虑。2018年,在玩客云与链克的发展方向上,迅雷给出了两套方案,对外、对内两手抓,或将给区块链行业发展带来新的启示。

一方面,迅雷加速海外扩张。2018年伊始,玩客云就已经通过两大业内顶级国际认证——美国FCC认证和欧盟CE认证。FCC认证下,玩客云将可销往美国50多个州、哥伦比亚及全球范围内美国所属地区,而CE认证则可保障玩客云以通畅简便的程序,进入欧洲市场销售。随着共享计算在全世界范围内搭建节点,海外的企业也能享受到低成本的优质云计算服务。而区块链技术在分布式存储、内容分发、版权保护等领域的技术优势也将为迅雷带来更多的商业机会,或将共同促进全球区块链技术的繁荣与发展。

另一方面,迅雷严防投机,不断丰富链克的应用场景。1月中,迅雷玩客云官网发布公告,表示链克的应用生态将得到全面升级。目前已经可以在迅雷直播、迅雷极限抢拍、迅雷U享版等应用内兑换相应服务,近期还将有云备份、迅雷镖局以及迅雷官方合作游戏等应用上线。同时,“链克开放平台”接入申请正式开放,更多开发者将参与到链克应用生态之中,大量优秀的合作伙伴将加入服务阵营,将使链克的价值得到进一步体现。

实际上,区块链不仅仅是2018年最值得关注的技术趋势之一,它也是解决其他热门趋势的关键技术之一。有了区块链,数据能够被价值化、共识化之后,无论是云计算还是人工智能、大数据,都将取得巨大的进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