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情网站成挖矿木马最爱 360安全卫士开启全面防护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2-19 19:03

 春节期间,除了合家团聚,上网消遣更是大部分年轻人的选择,不过今年,有一类网站你千万不能碰,轻则,你家的电被悄悄偷走;重则,电脑甚至有直接报废的可能。

  言归正传,时下最火的高科技,要数AR(增强现实)技术了,但没想到的是,色情网站竟然也开始搞增强现实了?据传言,目前大范围应用最纯熟的竟然是一款木马,它不仅能让你脸红心跳,就连家里的电脑都受不了!CPU飙升,电脑发热,运行迟缓……

  不过广大网友不要着急,你的电脑并不是“成精”了,而是有可能中了挖矿木马。根据近日360发布的挖矿木马研究报告显示,挖矿木马最青睐的,就是色情网站。

  全球0.2%网站存在挖矿 色情类占比近半

  日前,国内某大型广告平台被发现嵌入挖矿脚本,经过360安全中心对该平台的分析发现,这次影响国内数千网站的挂马事件竟然是该平台“自导自演”——自建矿池成为挖矿集散地,这也是国内首例自建矿池的挖矿木马事件。

  根据360云安全系统监测,该平台所嵌入的挖矿脚本,随投放广告一起插入到网页中传播。无论用户是否点击查看广告,均会自动触发挖矿代码的执行。该挖矿页面单日访问量高达百万余次,国内数千家知名站点受到影响,中招机器CPU资源会被大量占用,直接影响系统正常运行。

  另外,360网络安全研究院对海量DNS进行持续监测分析发现,当前约有0.2% 的网站在首页嵌入了Web挖矿代码,而在这些被嵌入挖矿代码的网站中,色情相关网站占比49%,成为挖矿主体,同时有部分挖矿网站还提供挖矿能力支撑。

  图:色情网站是网页挖矿攻击重灾区

  当前,网页挖矿逐渐市场化,由终端用户作为“挖矿苦力”,挖矿网站提供挖矿脚本和能力,内容及流量平台作为传播推力的“利益链”已然成型。

  360安全卫士推出“反挖矿”功能 斩断挖矿“利益链”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货币大火,直接导致挖矿木马泛滥成灾。就当前趋势而言,挖矿木马逐渐转移到分发渠道更广、流量更大的网站平台,降低成本的同时加快了传播速度。面对当前愈加严峻的挖矿木马威胁,如何防止挖矿木马的传播成为重中之重。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避免访问有风险的未知网站是防止电脑成为“矿工”的有效方式。360安全专家提示,用户浏览网页时,应及时注意电脑CPU使用率,若电脑CPU使用率飙升且大部分来自于浏览器时,那么所浏览的网页中可能含有挖矿木马。

  图:360安全卫士推出挖矿木马防护功能

  另外,专家还建议大家应提高电脑安全保护意识,不浏览被安全软件标记为高危的网站,有效安装使用360安全卫士等防护软件,可帮助用户保护电脑安全。360安全卫士推出的“挖矿木马防护”功能,可全面防御挖矿攻击。在用户浏览网页时,可自动屏蔽挖矿脚本,下载各类软件时,及时拦截挖矿木马并弹窗预警,确保用户流畅的上网体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