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点燃快手上的冰雪运动热潮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2-24 16:20

2月22日,武大靖以破奥运纪录和世界记录的方式获得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项目金牌,这也是中国奥运代表团在平昌冬奥会获得的首枚金牌。在沉闷压抑多天、平昌冬奥会还有3天就要闭幕的情况下,武大靖的问鼎,让不少网友感慨“一吐多天的闷气”。

实际上,在今年的平昌奥运上,中国冬奥队伍屡次遇到不公平判罚。而这也引发了国人对于加快普及中国冬季运动项目的关注,加强冰雪运动建设的呼声也不断高涨……

冰雪运动由于场地的限制,在国内的普及率有限,特别在南方地区,缺乏天然的运动场所,但这阻挡不了人们对这项运动的热情。在国民短视频平台的快手上,很多冬季运动的民间健儿,他们用自己精彩绝伦的冰雪运动短视频,吸引了更多人对于冰雪运动地追捧和参与。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冬奥首金获得者武大靖还在一段视频中鼓励大家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同时也给快手平台的广大用户送出新春的祝福。

其实,累计拥有海量注册用户的快手平台上卧虎藏龙,不少擅长冰雪运动的用户都在平台上用短视频的形式记录了他们的矫健身姿。快手用户“疯子Alen(雪风户外)”就在自己的快手帐号上展现了他滑雪时的帅气模样,从高处以“S”型的曲线滑下,在弯道处因滑雪板飞溅起的雪花在阳光地照射下将他映衬得格外闪耀。

除了这些滑雪爱好者,快手平台也不乏一些专业的运动员。他们虽然此刻没有征战在奥运赛场上,但他们却依旧年复一年在雪地里为祖国培养着一批又一批冰雪运动的好苗子。快手用户“速滑哥,”就是一名“国家健将运动员”,他在自己的快手账号上发布了不少教学的短视频,拥有冰雪梦想的孩子们在“速滑哥,”的指导下,自由地徜徉在冰雪世界中。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身在德国的华人快手用户,拍摄了一段短视频,介绍了欧洲国家在冰雪运动普及和培训方面的先进经验,分析这些国家为何能在冬奥会的赛场上频频夺得奖牌,甚至是将金牌收入囊中,成为当之无愧的冰雪运动大国。

在快手用户“德国coco”发布的一条短视频中,德国孩子们站成一派,在教练的专业指导下进行练习。她本人更是在短视频介绍中说道,“滑雪已经是德国的全民运动了,小娃娃才学会走路就已经站在滑板上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武大靖在平昌冬奥会夺目闪耀的那一瞬间背后,付出了不知道多少不为人知的辛劳。而更多的冰雪人,他们的默默付出无人知晓,快手平台上记录下来的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他们的热爱与付出,将通过快手感染和带动了更多的人加入到了冰雪世界中来,也让中华儿女又增添了一份对于2022北京冬奥会的期待。

体育评论员表示:中国代表团要想在4年后的北京冬奥会中获得好成绩,不仅要大幅提升冰雪运动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还要让国民加强冬季运动、回归全民运动的本质,有全民冬季运动热潮做基础,冬季体育项目才会再度焕发生机与活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