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迅雷链克技术原理:理解区块链的安全属性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2-22 12:35

区块链无疑是2018年的热门技术。虽然,区块链技术最受关注的应用主要在金融服务领域,其实它越来越多地影响着各个行业。迅雷链克是中国区块链大众层面的成功应用,是区块链技术在中国的传播者、引导者,也让越来越多的民众看到了区块链技术的优势与无限潜力。

迅雷于2014年推出基于共享经济理念的云计算方式——共享计算,通过对互联网中的闲置计算资源进行收集与重新调配,为大数据的处理规模及速度的提高,带来了更强有力的支撑,也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同时给社会节约能源、降低环境污染。

此后,为了精准反映用户所分享资源的数量和价值,营造更加公开和透明共享资源环境,吸引更多的用户加入到共享计算伟大事业当中。迅雷将目光投向数字经济推进中的另一前沿科技——区块链,提出了“共享计算+区块链”的解决方案,即对那些通过玩客云智能硬件分享带宽、存储和计算能力等闲置资源的用户发放链克,保证用户共享计算资源和内容的付出和收益对等。

通过链克,迅雷将区块链跨界布局在共享计算中,建立了数据安全透明、计算资源结算方便快捷的共享计算生态,并通过不断丰富、完善链克的应用场景,让所有参与“玩客奖励计划”的用户分享到实实在在的前沿科技红利。另一方面,链克也体现了区块链的技术优势。区块链中的智能合约会进行自动机状态检查,将满足条件的事务进行验证,达成共识后自动执行并通知用户,并不需要第三方授权。而这样高效、安全的交易方式,必须要有一个高可靠性的系统来支撑,区块链不可篡改、去中心化、分布式,并且都是由一串串的指令实现的,数据是冰凉的但却最值得信任,因此用户不用担心合约被篡改或不被执行等问题的发生,从而推动了链克的高人气。

那我们如何理解区块链的“安全属性”呢?

第一,使用身份验证保护边缘设备。区块链是分布式网络,用户家中的玩客云是“智能”边缘设备节点,只有那些值得信任的节点才能在区块中发挥作用。

第二,提高数据的机密性和完整性。区块链数据的完全加密确保了这些数据在传输过程中不会被未经授权的各方访问。

第三,安全的私人信息。例如通过链克可以将数据切割为无数加密小块分布存储在区块中的各个节点之上,没有人能获取并篡改所有的信息。

第四,提升或甚至取代公钥基础设施(PKI)。在区块链上发布密钥将消除错误密钥传播的风险,并使应用程序能够验证正在与之通信的人员的身份。

第五,一个更安全的域名。区块链存储DNS条目的方法可以通过删除单个可攻击的目标来提高安全性。

第六,减少DDoS攻击。区块链分散式的分类系统有助于防止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迅雷在这项内容上最有发言权,结合P2P下载技术与数据调度技术,可允许用户连接到最近的保护池,以提供更好的保护和加速内容。

从迅雷链克案例与区块链安全应用分析可见,区块链有潜力改进许多领域,从改善数据完整性和数字身份到启用更安全的物联网设备,为广大民众构建一个去中心化的信用体系。而随着链克应用场景的丰富,区块链的优势或将进一步得到呈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