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都没能成功的日本市场,OPPO能后发制人吗?手机

砍柴网 / 多少说 / 2018-02-10 21:04
日本的智能手机市场,目前基本被苹果手机把持,占比超过50%,有的季度甚至超过40%,其次是本土的索尼、夏普、富士通、京瓷等瓜分

日本的智能手机市场,目前基本被苹果手机把持,占比超过50%,有的季度甚至超过40%,其次是本土的索尼、夏普、富士通、京瓷等瓜分,来自中国的华为手机进入日本市场已经好些年,不过市场份额依然是个位数,排不进前四。

其实,华为手机不可谓不努力,曾经打出的高额招揽人才的年薪都惊呆了日本人,甚至也在日本投入了巨额的广告费,但是从效果来看,依然谈不上成功。

但是,觊觎日本手机市场的不只华为一家,OPPO也瞄上了。

就在今年的一月末,OPPO也宣布进军日本市场,而且信心满满。

那么问题来了,华为都没能成功的日本市场,OPPO能后发制人吗?

显然,OPPO的前景也不容乐观。

日本的智能手机市场非常特殊。

1、日本至今仍然难言智能手机绝对领先,不少日本人依然在用功能机。只不过和大家理解的功能机不太相同,日本的功能机多为翻盖手机,而且支持视频等日本人非常喜欢的功能。

2、苹果手机的成功并不仅仅是因为产品好和市场营销做得好,更重要的是得感谢合作伙伴软银。软银作为日本做大的运营商,对手机销量的掌控力也是很强的。同中国市场公开渠道销量远大于运营商商渠道不同,日本的手机依然是运营商高度定制的,运营商对手机产业的掌控力非常强。

就连在中国拒不配合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的苹果公司,在日本市场很好地配合软银,还专门为软银改变了分成比例。

3、OPPO想要进入运营商渠道并不那么容易,一开始只能和小运营商合作,而小运营商的销量也少。据传OPPO将面向主要销售“廉价智能手机”的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MVNO)提供智能手机,通过MVNO,OPPO将主要销售主流价位的手机产品。

而此举挑战苹果手机的市场份额是不太可能的,要超越华为手机恐怕都得有待观察。

4、选择日本并非理想之地,但是因为欧洲日常和美国市场都要面临专利风险,最终退而求其次选择进军日本。但日本想要做好本土化,其实也需要时间的。

5、拍照功能和明星代言模式能不能得到日本年轻人的热捧还未知。相比OPPO进军日本必然也会延续在中国市场的打法,那就是主推美颜相机,主打明星代言,通过明星拉动手机销量,通过线下渠道的扩展赢得销量。但这些在中国奏效的模式未必在日本就能成功。

最后,你来猜猜OPPO在日本的明星代言人会是谁呢

来源:多少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