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卫士发起探访留守儿童公益行动 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2-01 17:03

近日,360手机卫士联合西部阳光基金会、彩虹公益社共同发起“陪伴”不放假,安全“不失守”公益行动。志愿者们冒着大雪抵达甘肃会宁杨崖集镇,与当地留守儿童一起堆雪人、做臊子面、写福字、做灯笼,丰富多彩的活动令孩子们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响应关爱留守儿童号召 360手机卫士培养安全意识从娃娃抓起

近年来,党和政府接连发出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等政策号召,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贫困地区人口,关心青少年成长,通过公益行动、慈善捐助等方式,发挥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帮助作用。360手机卫士积极响应号召,与西部阳光基金会、彩虹公益社携手走进贫困山区——甘肃会宁杨崖集镇。

这里的人们主要收入来自农业劳动,学生上学路途遥远,山高路陡,每逢下雨下雪上学都是问题。不少贫困家庭都选择了外出务工,打工的父母此时还在归家途中,放寒假的孩子们留在家中,感到十分孤单。

为了给孩子们贴心的陪伴,360手机卫士与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一同远赴杨崖集镇,陪他们一起堆雪人、做臊子面、写福字、做灯笼。360手机卫士还为孩子们送上《芝麻的安全360》安全手册以及益智文具,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帮他们规划寒假计划,远离安全隐患。针对日益猖獗的电信诈骗,360手机卫士的志愿者们还告诉孩子要学会保护个人隐私,防范电信诈骗。

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360手机卫士让孩子们认识到,安全隐患不仅仅来源于烧水做饭、放羊赶路等生活的小细节上,也存在于电话、短信、网络等虚拟场景中,网络电信诈骗防不胜防,必须从小树立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意识,才能更好的避免这些虚拟世界的危险,防止隐私和财产受到损失。

授人以鱼也要授人以渔  360手机卫士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实际上,根据360手机卫士发布的《2017年Q3手机安全状况报告》,2017年第三季度,猎网平台共收到网络诈骗举报6172起,涉案总金额高达9102.4万元,人均损失14748元。与此同时,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共截获安卓平台新增恶意程序样本188万个,平均每天截获新增手机恶意程序样本近2万个。这说明,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电信网络安全已经成为了全社会面临的紧要问题。而帮助孩子们,特别是留守儿童从小建立网络安全意识,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360手机卫士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从事慈善公益事业,与社会公益组织携手远赴贫困山区,将安全知识手把手地传授给孩子们,让大家建立起强烈的安全意识,即授人以鱼也授人以渔,积极地践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2018年农历新年即将到来,红包拜年、现金转账等交易将更加频繁,用户可安装360手机卫士,给手机筑起一道防火墙,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信在360手机卫士的陪伴下,留守儿童能更安全地等待爸妈,广大用户也能更安心地过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