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视野下的矮人小镇:《A Handful of Keflings》上架Steam家电

砍柴网 / 87870 / 2018-01-31 22:10
除了不萌,其它还好。

厌倦了打僵尸?切水果也开始索然无味?第一人称视角的VR游戏已经无法满足你的体验欲望?没关系,我们依旧可以在Steam上找到不一样的新乐趣——譬如说,不久前刚刚上架发售的《A Handful of Keflings》就是个不错的例子。

和大多数强调“置身其间”的第一人称VR游戏不同,《A Handful of Keflings》选择了一个高高在上的远景视角,游戏类型也由“单打独斗”变成了指挥一整支队伍做事的经营策略,当然全景VR视角依旧是不会缺席的;我们可以用体感控制器轻松地拿起场景中的小人,指引它们去完成各种复杂的行为——诸如收集资源、建设城镇以及在不同设施中对资源进行加工生产等等,标准的经营策略游戏中常见的内容环节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影子。

熟悉SteamVR平台内容的朋友应该已经察觉到了这个事实:和那些生涩粗糙的“初款作品”独立VR游戏相比,《A Handful of Keflings》的完成度明显要高上太多——没错,开发这款游戏的NinjaBee成立于2004年,虽然不是什么大红大紫的一线工作室,但已经为XBLA、PSN、WiiWare等平台开发过不少数字版游戏,在那些“不止步于大作”的主机玩家中拥有不错的知名度。既然早就不是什么新手上路的独立游戏票友,更出色的完成度也就是情理之中的结果了。

不过,从VR策略游戏的角度来看,《A Handful of Keflings》并不是什么令人满意无可挑剔的作品:例如说,能把小人捏在手中把玩固然让人眼前一亮,但平心而论,《A Handful of Keflings》的角色人设实在让人有点提不起兴趣——如果你对迪士尼的匹诺曹不陌生的话,那么……想象一下整整一村的小人不论男女都挺着长鼻子走来走去是个什么模样吧,有够滑稽不是吗?

最后,作为一部刚刚发售的VR新作,目前《A Handful of Keflings》正在Steam平台打折促销,支持HTC Vive和Oculus Rift,对策略游戏有爱的朋友不妨来关注一下。

 来源:87870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