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于美国政府压力 Verizon将放弃销售华为手机计划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1-30 10:59
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周一透露,迫于美国政府的压力,该国运营商Verizon已放弃了所有销售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生产的智能手机的计划,其中就包括华为本月开始在美国市场...

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周一透露,迫于美国政府的压力,该国运营商Verizon已放弃了所有销售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生产的智能手机的计划,其中就包括华为本月开始在美国市场发售的Mate 10 Pro。

在此之前,美国第二大无线运营商AT&T已决定放弃与华为合作,在美国市场销售Mate 10 Pro的计划。虽然华为的设备能够在上述两家运营商的网络中使用,但得不到运营商的支持,意味着华为设备只能够通过第三方进行销售,无法触及到更多的消费者。

华为目前是全球仅次于三星电子和苹果的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目前已在全球170个国家开展业务。去年,华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53亿部。即便是如此,华为在美国仍是一家不知名的品牌。华为原本计划在美国发售旗舰智能手机Mate Pro 10来改变这种现状。但是该计划却在最后时刻因为AT&T而几近落空。虽然美国消费者依旧能够购买到“解锁版”的华为手机,而且它兼容AT&T和Verizon的无线网络。但是因为没有运营商与华为合作,这也意味着美国消费者在购买华为手机时得不到任何补贴。这令华为手机在美国市场的吸引力大大降低,从而无法与三星电子、苹果和其他智能手机厂商的产品匹敌。截至目前,华为与Verizon通讯均对此未予置评。

自特朗普出任美国总统以来,中美关系正变得越来越紧张。本月初,阿里巴巴集团关联公司蚂蚁金服宣布放弃12亿美元收购速汇金的交易,原因是无法得到美国政府监管部门的批准。

上周末有消息称,出于国家安全角度的考虑,特朗普政府中的国家安全官员正在考虑国有化部分5G移动网络,此举可帮助美国政府接管该国移动网络,防止外国监听电话。不过该方案已招致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移动运营商和部分国会议员表示反对。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艾吉特·帕伊(Ajit Pai)周一就表示:“我反对任何有关联邦政府建立和运营全国性5G网络的建议,联邦政府为建设全国性5G网络做的任何努力都将是代价不菲的,而且与让美国赢得5G未来的政策背道而驰。”

咨询公司Recon Analytics的分析师罗杰-恩特纳(Roger Entner)表示:“用户的手机完全就是特洛伊木马。如有有人控制了用户的手机,他们可以做许多的事情。最糟糕的场景是他们能够远程控制打开手机的话筒和摄像头--如果用户在一家军工企业或芯片制造厂工作,他们就能够获得大量的敏感信息。”

此前有消息称,美国国会议员曾联名致信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帕伊,要求联邦通信委员会对华为与美国运营商的合作展开调查。此事件可能是导致AT&T在最后时刻放弃与华为合作的关键原因。美国国家安全专家担心,来自华为设备的数据,如手机用户的地理位置,能够被中国情报机构加以利用。早在2012年,华为和中兴通讯就遭到美国政府机构的调查。不过华为方面始终否认美国的这种言论。

华为从2003年便开始遭到美国政府的详查,当时思科起诉华为,称后者盗取了该公司网络路由器中的软件代码。虽然华为否认了思科的指控,但仍撤回了部分产品。虽然几乎未涉足美国市场,但华为后来统治了中国网络设备市场,并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制造商。

压力重重

华为同时制造手机和网络设备。虽然美国主要运动运营商均未采用华为或另外一家中国网络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的设备,但Verizon、AT&T、T-Mobile美国和Sprint等美国移动运营商销售中兴通讯的手机已有若干年时间。

中兴通讯美国首席执行官程立新本月表示,该公司计划于今年年底或2019年年初向美国市场发售5G移动设备。不过根据美国5G网络的有效性以及所需芯片组的供应情况,此计划可能会做出调整。程立新表示,这款设备可能是智能手机,也可能会是5G平板电脑或是无线互联网家用设备。

与华为只通过在线和零售店两种方式在美国销售手机不同,中兴通讯早已同AT&T和Verizon两家运营商建立了合作关系。根据彭博情报编辑的数据,中兴通讯目前并不是全球主要智能手机厂商,去年第三季度仅占到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大约2.1%的份额。但中兴通讯是愿意同苹果和三星电子在全球市场竞争的中国厂商中的一员。如果确实在2019年年初发布了5G智能手机,该公司将成为全球最早发布5G智能手机的厂商之一。

根据华为的计划,从今年2月4日开始,美国消费者将能够通过亚马逊、百思买、微软、Newegg和零售商B&H预订Mate 10 Pro。预订手机的用户将获得一张限时的价值150美元的礼品卡。128GB的Mate Pro 10在美国市场的售价为799美元,保时捷版Mate Pro 10售价为1225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