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风生水起的中兴 为什么在国内越混越差?手机

砍柴网 / 小谦 / 2018-01-29 09:30
国产手机进入美国市场难的事已经不是秘密,连全球第三的手机厂商华为也不能避免。前一段时间在所有人以为华为这次搞定AT&T,进军美国市场已经十拿九稳之时,美国又给了所有...

国产手机进入美国市场难的事已经不是秘密,连全球第三的手机厂商华为也不能避免。前一段时间在所有人以为华为这次搞定AT&T,进军美国市场已经十拿九稳之时,美国又给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不过,有一个手机品牌在国内口碑不怎样,但在美国销量却不错,那就是中兴。

在美国市场中,中兴仅次于苹果、三星和LG,排在第四位,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苹果在美国的出货量为1200万部,三星为990万部,LG为680万部,中兴为460万部,可见中兴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中还是具有一定的分量。

不过在国内,中兴的情况却恰恰相反,被不少网友戏称为“剁手兴”,手机品控和质量让人有些不敢恭维,不少网友买过一次之后决心远离中兴,这也使得中兴在国内销量一落千丈。

事实上,前些年中兴在国内也曾经叱咤风云过,和联想、华为、酷派合称“中华酷联”,占据我国手机市场的半壁江山。但是那时候的中兴手机更加偏重低端市场,并没有什么技术含量,所以后面很容易被其他厂商所取代。

再者,中兴以前为抢占市场,和运营商合作不少产品,通常中兴手机会成为运营商推出自家服务的重要渠道,买手机送宽带、送话费,又或者开户送手机等等。这些手机质量大多都不怎么样,而且价格便宜消费者修也不划算,不修又亏了。这些种种因素导致中兴在用户群体中的形象下降,自身的口碑也被败坏了。

而在手机转型之时,华为选择一条与中兴完全不同的路线,不再依靠廉价手机抢占市场,决心走高端精品市场,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现在华为发展速度非常快。如果中兴想挽救国内市场,必然要更加注重手机本身的质量和技术实力,否则很难再在遍地开花的国内手机市场崛起。

作者:小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