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2018年目标销售额1022亿美元,撼动三星、苹果指日可待!手机

砍柴网 / 白小楼 / 2018-01-28 13:28
今年是华为成立的30周年,与此同时,日前,华为内部也隆重的举办了2017年市场部的颁奖典礼。典礼上,华为宣布了2018年销售收入目标,直指千亿美元大关!

今年是华为成立的30周年,与此同时,日前,华为内部也隆重的举办了2017年市场部的颁奖典礼。典礼上,华为宣布了2018年销售收入目标,直指千亿美元大关!

2017年,对华为来说可谓是一个丰收之年,2017年,华为首次打入《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的前百强之列,华为以785.108亿美元的营收位列于第83位。

2017年的华为,总的来说并不是一路顺风顺水,若是说2017年的华为流年不利,想必更为贴切。“闪存门”“疏油层”“海军”几乎一时间直指华为要害,这一系列问题的确让华为焦头烂额!

不过,在今年的十月中旬,华为如期的发布了新一代旗舰产品华为 mate 10系列产品,借着这股东风,华为一扫往日的阴霾,重新焕发了荣光!

搭载了人工智能芯片的mate 10系列产品,一经问世便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而华为仰仗着自主研发的处理器,也作出了优秀的销售成绩。

拥有自主研发芯片能力的华为,可以说先天便占据着极大的优势,目前的手机芯片市场,占有主流市场的芯片多是“高通”“联发科”“苹果”“三星”以及“海思”!而这几家企业中仅仅三星和海思在具备高性能芯片研发的基础上同时拥有手机终端的制造能力。

而在目前的手机制造业,多数手机生产厂商均要使用第三方芯片产品(如:高通、联发科等),这不免要受制于人,而华为则不会产生这方面的烦恼!另外,拥有自主芯片在利润方面也可以获得更大的保障!

在如此多的优势之下,华为的销售额自然而然的稳步提升,而2017年华为旗下的明星产品,搭载第一代AI处理器“麒麟970”的产品“华为 Mate 10”系列问世更为华为的销售业绩增添了一大助力!

在2017年,华为的销量不可谓不高,因为苹果销量的下滑在6、7月份,华为手机的全球市场销量已经超越了苹果,成为仅次于三星的全球第二大手机品牌。

而Mate系列的到来,则更为华为的销量锦上添花。根据华为内部消息,在2017年前三季度华为旗下手机产品的销量已经达到了1.12亿部,而截止2017年年末,华为智能手机的销量达到了1.53亿台!稳居全球前三的位置!

华为的成功,与其自主创新的态度密不可分,在研发方面,华为也有着充分的投入,在2016年,华为的研发费用支出高达763.91亿元,占到整体收入的14.6%,大量的投资不进让华为在技术层面更具竞争力,也让华为在知识产权方面具备了绝对的话语权。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华为累计获得专利授权62519件;累计申请中国专利57632件,累计申请外国专利39613件;其中90%以上为发明专利。

世界上的第一款AI处理器“麒麟970”便是这些年华为创新精神的结晶!搭载麒麟970芯片的华为 Mate 10系列作为华为下半年的旗舰产品,成功挽回了在P10身上丢失的颜面,作为华为下半年最重要的旗舰产品,Mate 10上市便遭疯抢,特别是在国外的销售环境,华为Mate 10更受喜爱,在西欧市场华为Mate10火爆异常,其销量更是华为P10系列的两倍。

在经历了2017年的销售高峰后,华为对2018年定下的1022亿美元销售目标可谓是十分谨慎了,在1022亿中包含运营商业务目标450亿美元,消费者业务目标441亿美元,企业业务目标106亿美元。

实际上,如今在手机市场遭遇销售寒冬的情况下,各大手机厂商都不好过,在2016年,华为的销售额为52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在2017年,华为的销售总额约为600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约13%左右,2018年华为销售目标为1022亿美元(约合6558亿人民币),同比2017年增幅约9.3%!

根据数据可以看出,华为在销售目标上仍然十分谨慎!在去年6月,任正非分析说:“在全球经济不好的前夜,运营商日子不太好过的情况下,不能逼着增长,否则会被逼死,要保证盈利,渡过难关,以后就可以捡贝壳。不要着急着撑大规模,否则太虚会被风吹走,要用‘健康的方式’渡过这场灾难。”

而在华为2018销售目标方面看,确实,华为在面对手机行业的经济寒冬时变得小心翼翼,不过,在2018年,5G网络将完成第一阶段的规范,在不久之后,相信华为凭借着5G的这场东风仍可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国际市场中取得更高的成就!

作者:白小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