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盈亏平衡后,2018年360手机要“高筑墙,广积粮”手机

砍柴网 / 钉科技 / 2018-01-25 10:28
公元1356年,独立约三年后的朱元璋的队伍在采石矶歼灭元军水师,进入集庆,改集庆为应天府,建立了根据地,结束了完全“游击”的状态。

公元1356年,独立约三年后的朱元璋的队伍在采石矶歼灭元军水师,进入集庆,改集庆为应天府,建立了根据地,结束了完全“游击”的状态。对于团队CEO朱元璋而言,这是一次难得的“盈亏平衡”。

“盈亏平衡”小目标实现后的朱元璋,有着更大的格局,彼时旗下一名叫朱升的谋士,给老板朱元璋提了一条建议:“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所谓高筑墙,是指巩固根据地;所谓广积粮,说的是重视战略储备;至于缓称王,能够避免单方面承受来自元军的压力。

七百余年后,朱升用来帮助朱元璋平定天下的九字诀,被一家手机厂商运用在了新一年的战略布局上……

2018年1月16日,360手机2017年终媒体沟通会,总裁李开新表示,在2017年,360手机初步实现了盈亏平衡。360手机通过打造健康的互联网手机模式,实现自我造血并成功养活自己,具备了持续生存的能力,作为团队领袖,李开新的开心是有理由的。

实现盈亏平衡的360手机,2017年卖出了500万台产品,这个数字,看起来并不多。外界难免传出这样的声音:500万台,不过是与2016年基本持平而已。不过,有时候,能在销量上“留在原地”,或许也是一种阶段性胜利。

不妨看一下智能手机市场的整体表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1月 9 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 年全年,中国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 4.91 亿部,同比下降 12.3% 。

《爱丽丝漫游奇境》中的红桃皇后曾说了这么一句话:在我们这个地方,你必须不停地奔跑,才能留在原地。销量持平上年,初步盈亏平衡的360手机,的确在2017年没有停止“奔跑”。

整个2017年,360发布了6款产品,对于手机厂商而言,迭代稍显迟缓。产品更加聚焦,不靠型号取胜,就有更多的精力去做好仅有的几款产品,毕竟,对于360手机而言,依托现有的体量,依旧要面对有限资源的制约。硬件型号压缩,应用、服务却在丰富,个性化的标签也更加鲜明。

以360 Vizza为例,vizza搭载了基于Android 7.1.1深度开发的全新操作系统,总体优化更新达1000多处,新功能开发达200多项。例如,Hybrid Engine智能引擎会进行智能检测,并根据应用自身的特性,合理分配CPU等资源给到当前应用,充分保障当前应用的流畅运行;而当这些应用处于后台的时候,系统则会智能调整资源分配以平衡性能与功耗,实现更持久的续航表现。

再以N6 Pro为例,其专为玩家开发“游戏加速器”,通过游戏性能专属优化、游戏免打扰、管理来电等多重措施,试图带来更佳游戏体验。

另外,安全、长续航、千元高配,已经成了这一阶段360手机的标签。

由此,360手机在2017年多个重大销售节点上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2017年京东618中,360手机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率高达127%,且累计总销量排在国内品牌前四,仅次于小米、荣耀和华为;在此后的双11中,360手机前3小时销量即超过前一年双11全天总销量;12月14日超级品牌日活动中,360手机N6 Pro、N6和N6 Lite三款新品分列对应价位段的销量冠军,单日销售额超双11期间总销售额。

2017,给了360一个还算不错的新起点,李开新说,2018年,360手机将“保增长,求利润,不急躁”,继续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向上走。“保增长、求利润、不急躁”这便是360手机的“高筑墙、广积粮”。

“保增长、求利润”,按照李开新在2017年末的表述,2018年,要实现不低于 50% 的业绩增长,这个目标,并没有透露出过多野望,相比某些友商,显得不够“豪气”,因为,“不急躁”,对于360手机而言是尤为重要的,在李开新看来,很多手机大厂都不是“饿”死的,而是因为冒进而“撑死”的。大概,李开新看过韩寒那部《后会无期》,里面有这么一句台词:“别人的眼光不重要,你把事情做成什么样子才重要。有时候,适合比坚持更重要。”

来源:钉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