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的4周年“纪念版”为何选了千元机手机

砍柴网 / 钉科技 / 2017-12-31 14:48
冬至前一天,互联网手机品牌荣耀迎来了他的4岁生日。对于一个孩子而言,4岁的他将在运动、认知、情感等方面实现“跳跃式”发展,被认为是真正进入了可以教养的时期

冬至前一天,互联网手机品牌荣耀迎来了他的4岁生日。对于一个孩子而言,4岁的他将在运动、认知、情感等方面实现“跳跃式”发展,被认为是真正进入了可以教养的时期,因此,迈向4岁的一年,是值得纪念的。

迈向4岁的这年,对荣耀而言,同样值得纪念:根据赛诺的数据,在过去11个月,荣耀手机以4968万台销量和716亿元销售额,位列中国互联网手机品牌第一。

在xx周年这种“关键年份”,一款纪念性产品必不可少,比如,苹果在10周年发布了iPhone X。尽管荣耀并没有明确表示,但4周年庆当天发布的产品难免被打上“纪念版”的烙印。需要注意的是,荣耀在当天并没有发布他“双旗舰”中的荣耀10,而是发布了千元档的荣耀9青春版系列,1199元起,最高1799元。

荣耀的选择,在钉科技看来或有以下几点具体原因:

其一,再次明确自身定位。

“球在哪,就往哪打”,在营销战略家杰克·特劳特看来,这便是定位。

做年轻人的科技潮品,这是荣耀的产品理念,与之相应的是“勇敢做自己的”品牌理念。与年轻人打成一片,跟年轻人站在一起,这便是荣耀的定位。

作为产品名称,荣耀9青春版的关键词,其实是“青春”,在这个有纪念性的4周年庆上,可以看做是荣耀对其定位的再次明确。荣耀“高端化”的趋势,在近年来不可谓不明显,而通过4周年千元档产品的发布,以及今年10月份荣耀畅玩7X的发布,荣耀或许是在表明,它一如既往,可以高端、“极致”,也能好用、不贵。

荣耀从不同价格纬度走近、接触、拥抱年轻人群,不变的是“给年轻人做手机”的理念。

其二,贯彻任正非新部署。

尽管已成独立品牌,荣耀与华为的关联依旧千丝万缕。下半年,任正非一次产品投资评审委员会改进方向汇报会上曾指出要重视入门级产品。从时间来看,荣耀9青春版或可看作是对任正非提议的回应和落实。

其三,千元市场仍有空间。

钉科技观察发现,诸如华为、小米、OPPO、vivo等厂商都在中高端市场逐步站稳脚跟;另外,自2016年手机迎来了一轮“涨价潮”,多重原因导致千元机市场呈现出萎缩迹象。据钉科技了解,近年来,中国市场千元机份额下降近十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千元机市场并未消失,消费者的需求仍然存在,随着更多品牌冲向中高端,甚至有可能带来新一波红利,一定程度上成为“新蓝海”。

其四,开拓全球市场需要。

12月21日的发布会上,赵明表示荣耀下个三年的“小目标”是做到全球前五,而国内市场和国外市场的贡献比例,则要从现阶段的17:3争取做到1:1,这表明,荣耀要征战在更多国家及地区的智能手机市场。

对于荣耀而言,一个能尽快实施和在相对短的时间内可以奏效的方法便是,高低搭配,形成产品矩阵,并在不同市场灵活组合。三星,便是一个颇为成功的例子。在印度、马来西亚等市场,国内的“千元档”产品,依然是必要的。

面对所取得的成绩,赵明说要放下,要把过去的成绩清零,这样才能轻装上阵。而在4周年这个节点,推出荣耀9青春版,则更像是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当下的智能手机市场,对荣耀而言,道阻且长,只有不忘记为什么而出发,荣耀才能收获更多的“荣耀”。

来源:钉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