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用昏招提升iPhone X销量手机

砍柴网 / 曾高飞 / 2017-12-26 15:31
最近,一则小道消息刷屏,有网友称苹果为了让果粉购买新机,故意限制旧款iPhone性能。

最近,一则小道消息刷屏,有网友称苹果为了让果粉购买新机,故意限制旧款iPhone性能。

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居然得到了苹果的回应。12月21日,苹果官方发布声明,直言不讳地承认了这种情况确实存在,但辩称“在特定条件下限制部分老款机型处理器峰值性能,可以降低能耗,从而减少耗电,防止老设备由于电池耗尽导致关机”。

苹果的声明听起来有些勉强,甚至让用户感觉很不舒服。即使电池耗尽了,用户常用的解决方案至少有两种:一种是在室内,用户可以及时给手机充电;一种是在室外,用户可以借助移动电源给手机充电——随着移动互联网普及,手机应用不断拓展,电量耗尽导致关机也成为一种普遍现象,但移动电池就成为用户的标配设备,将移动电源随身携带已经成为一种用户习惯。

所以,苹果的声明显得苍白无力,画蛇添足。这让人更加相信,睿智的网友对苹果做法动机的猜测:苹果故意限制旧款iPhone性能,是为了让果粉更换新机。换言之,苹果此举就是为了促进今年发布的三款新机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的销售。

与往年苹果新机供不应求、洛阳纸贵形成鲜明对照,今年苹果发布的这三款新机确实遇冷,销售情况远不及预期火爆。想方设法促进苹果iPhone新款销售,成为苹果公司上下人员的当务之急。

被苹果故意限制性能的3款旧款手机包括iPhone 6、iPhone 6s和iPhone SE。这是苹果目前仍然在售的老机型,分别是苹果在2014年9月、2015年9月、2016年3月发布上市销售的机型,距离现在的时间分别为三年、两年、一年半。精打细算的苹果心知肚明:这个期限一般正是用户的换机周期,而且基数不少。由于苹果用户具有相对稳定性,如果换机,果粉基本上还是选择使用iPhone手机,而且奔着最新的iPhone 8、iPhone 8 plus,及iPhone X去,这将是大概率事件,从而达到大大提升这三款新机销售的目的。

目前,iPhone 6、iPhone 6s和iPhoneSE的价格在两千元至三千元之间,在苹果iPhone体系中属于中端机型,卖一部这样的手机所赚取的利润远不及卖一部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来得狂野。但苹果不惜用这种降低旧款手机性能的办法来促使用户更换新机,从而达到提升新机销售和利润的目的。

其实,促进新机销售的办法有很多,例如提升产品性能,用技术创新来吸引更多客户关注——事实证明,苹果在三款新机上的创新让人大失所望;或者降低新品价格,以让利的方式,吸引更多用户购买,然而聪明的苹果公司确实高人一筹,选择让用户促销的办法都是那样与众不同。这启迪了我们的思路,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当然也刷新了我们对苹果诚信经营底线的认识。

(来源:蓝鲸TMT    作者:曾高飞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