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消费者依然不会购买可穿戴设备 明年市场会更糟糕业界

砍柴网 / BI中文站 / 2017-12-26 08:33
根据研究公司eMarketer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尽管2017年出现了很多款让人印象深刻的智能手表、智能珠宝和健身追踪器等产品,但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增长率仍在继续下降。

可穿戴设备的发展,依然没有满足市场需求。

根据研究公司eMarketer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尽管2017年出现了很多款让人印象深刻的智能手表、智能珠宝和健身追踪器等产品,但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增长率仍在继续下降。

事实上,就在2017年的年底购物假期,智能手表的一部分市场份额已经被智能音箱所取代。

“除了早期的用户,新的消费者还没有找到足够的理由来说服自己购买智能手表,但有些智能手表的价格已经和智能手机处于同一水平。”eMarketer预测分析师Cindy Liu在报告中表示。“相反,在这个购物假期,很多人选择了智能音箱作为礼物送给亲朋好友,因为它们的价格更便宜。”

在去年的这个时候,eMarketer首次大幅下调了对可穿戴设备用户增量的预估。时间再往前一年,也就是2015年的年底eMarketer在对可穿戴设备市场进行预测时,该机构曾预测2016年成年用户的数量会有60%的增长,但事实证明增长幅度只有24.7%。

对可穿戴设备来说,2018年的市场状况更加糟糕。在报告中eMarketer预测明年可穿戴设备的增长率仅为11.9%,到2019年这个数字会更低,甚至变成个位数。

“我们在可穿戴设备上看到的任何增长,都是来自于新用户。”Liu表示。不过整体来看,可穿戴设备市场依然还被健康和运动追踪类设备所主导,因此它们并没有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在此之前,整个市场的增长势头会一点一点趋于平缓。

虽然这一类型市场用户数增幅逐渐降低,但目前还有一定比例的用户在使用智能手表。根据eMarketer的数据显示,在美国每个月有5000万人在使用可穿戴设备,相当于总人数的20%。相比之下,美国人口使用智能手机的比例高达77%。

【来源:BI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