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米全面屏手机面市,泛滥的全面屏如何创新?手机

砍柴网 / 柏颖 / 2017-12-11 14:51
小米正式发布了它的全面屏新机,为红米5/红米5 Plus,其中红米5售价为799元起,这创下了全面屏手机的新低,在红米的拉动下相信会有更多的手机企业推出低价的全面屏手机,其...

小米正式发布了它的全面屏新机,为红米5/红米5 Plus,其中红米5售价为799元起,这创下了全面屏手机的新低,在红米的拉动下相信会有更多的手机企业推出低价的全面屏手机,其实此前金立已发布了覆盖高中低端的八款全面屏手机,在价格竞争之外全面屏手机需要创新。

在全面屏手机逐渐普及后,用户发现全面屏手机其实就是一种高屏占比的手机,要想获得更高的屏占比只有采用OLED面板,而当前占有全球中小尺寸OLED面板市场份额超过九成的是三星,这让三星在开发全面屏手机上占有领先的优势。

传统的TFT-LCD面板由于其触控层和显示层各自独立,在边缘触控方面需要进行优化设计,导致当前采用TFT-LCD面板的全面屏手机的黑边较为明显,屏占比的提升有它的局限,这也是导致某手机企业在发布会的PPT上悄悄PS掉部分黑边以获得更高的屏占比,但是眼尖的用户却在第二天它正式发售产品的图片上发现黑边回归“正常”,黑边与手机的实际情况更相近。

三星开发的super AMOLED面板将触控层做在显示层上,因此可以将黑边控制的更小,做出屏占比更高的手机,三星推出的全视曲面屏手机为双曲面屏可以将边框做的更窄获得更高的屏占比,近日锤子创始人罗永浩就认为三星的Galaxy S8的屏占比是当下全面屏手机中最高的。

提高屏占比的另一种方式是解决屏下指纹识别技术,而OLED屏幕由于显示层更薄,识别指纹的超声波或结构光可以容易穿过其显示层,因此获得更好的体验。由于将指纹前置可以获得更好的体验,众多手机企业均在努力开发前置指纹识别技术,业界预计最早推出前置指纹识别技术的将是三星和国产手机品牌vivo。

三星明年初发布的Galaxy S9预计就将采用屏下指纹识别技术,vivo今年下半年曾联合高通展示了屏下指纹识别技术预计到明年也会推出。vivo正是一直以来都与三星合作良好并获得它的AMOLED面板供应,因此预计它采用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手机也将是采用三星的AMOLED面板。

由此可见全面屏的比拼最终还是靠技术的创新,谁能拥有更强的技术优势才能开发出更高屏占比的手机,获得更佳的体验,从这些方面来看三星在全面屏手机研发上还是拥有最强的优势。

当然从高屏占比的手机首先由夏普发明,但是最终却由小米催热全面屏手机来看,小米更善于抓住用户心理,而它也是凭借着互联网营销迅速打开市场,小米在小米mix、小米mix2两代全面屏手机更迭后也在积累更多的全面屏手机技术研发能力,并且据了解它也已与三星达成合作有望获得后者供应AMOLED面板,明年它又会否为全面屏手机带来新的热点呢?值得期待。

来源:柏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