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isan OS迎来大版本更新 无障碍模式/陌陌AI美颜功能上线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12-11 14:28

值坚果Pro 2满月,锤子科技再迎喜事,正式推送Smartisan OS 4.1版本,此次更新新增两项重要特性,那就是无障碍模式,以及陌陌AI美颜功能。此次推送主要针对坚果Pro 2的手机用户,而坚果Pro一代以及Smartisan系列其他型号的手机用户,同样会在之后陆续获得推送。

 

“无障碍模式”旨在帮助视觉残障人士更好地获取手机屏幕上显示的信息,使用系统内置的屏幕阅读器,可以听取屏幕上每一项内容的语音描述,并通过向上滑动、向下滑动等手势,实现对手机上全部功能的操作。既可以通过屏幕朗读的方式,实现打电话、发短信、搜索网页等操作,也能够无缝支持第三方应用的无障碍模式。

 

通过系统级的文字识别功能,来获取屏幕上按钮或图片中的文字信息;另外借助语音来操作页面上的按钮,并可使用快捷指令短语,自动化处理批量操作流程。仅用一个指令,即可快速实现复杂操作。

 

“陌陌AI美颜功能”自然是为了广大女性用户准备的,专业级的AI美颜算法可以更好地满足女性用户的自拍需求,通过手机摄像头感知人脸五官建立后台模型,借助陌陌主播级的美颜大数据及算法技术,让美颜特性更加智能更加贴近人类的真实审美情趣,这也是如今自拍功能的一大发展方向。

  闪念胶囊(Idea Pills 1.0 正式版)

 

除了新增的特性以外,经典的“闪念胶囊”将迎来1.0正式版,新增胶囊提醒、附件功能,还可将胶囊共享给其他欢喜云账号,这几项新功能对于工作及业务繁忙的商务人士极具实用价值。

 大爆炸(Big Bang 2.2)

 

作为目前手机上执行效率最高、最便捷的文字编辑系统,“大爆炸”也迎来2.2版本,编辑模式新增语义替换和语音改字,进一步提升手机上处理文本的效率,这里面应用到的“语义替换”以及“语音改字”都和当今大热的人工智能技术十分类似!

  一步(One Step 1.6)

 

同样作为明星级应用的“一步”自然也少不了升级新特性,除了坚果Pro 2上可以通过组合键快速唤出“0.5步”以外,还新增拖拽分享边栏智能排序功能以及应用内部拖拽功能,更方便快捷地在手机上处理及分享文件。

 

此次系统更新的特性虽然很多,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特性大多在围绕“AI”也就是我们今年常常听到的“人工智能”,虽然锤子科技自始至终从未对“AI”技术大肆宣传,但我们发现Smartisan OS却越来越“人工智能”化了,陌陌AI美颜技术自不必说,像大爆炸新增的“语义替换”和“语音改字”就是典型的人工智能应用,还有“一步”里面的“拖拽分享边栏智能排序”也是典型的人工智能;可以说,我们熟悉的Smartisan OS正在一步步悄然转型,慢慢积累着各种“AI”特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