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佳绩!摩拜开启“新出行”时代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12-07 10:55

近两年,“共享经济”一词,早已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热点,“共享经济” 似乎也已经成为一个明星词汇。一时间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共享篮球应运而生……

说到共享经济,首先不得不提的就是近两年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共享单车,而摩拜作为共享单车的开创者,成立不到两年便遍及全国大街小巷,现如今,“橙色画风”已经成为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摩拜在短短的时间里便创下不菲的佳绩,让同行心悦诚服。无论是被外国人誉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还是到荣登2017最具投资价值50强榜单,再到上榜《财富》“2017年50家改变世界的公司”,可以说摩拜当之无愧。

即便如此,摩拜仍旧一直在创新。在共享经济正在从一个新鲜事物变成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一个新时代被开启了,这个新时代正是“新出行”时代……

12月3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世界互联网领先成果发布,最终选出18项年度全球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在共享单车领域,摩拜单车成为唯一入选的单车企业,引发与会嘉宾和社会的高度关注。

次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继续在浙江乌镇举行。在“网络传播与社会责任——新时代、新机遇、新担当”分论坛上,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发表演讲,指出共享单车已成为交通基础设施之一,“新出行”时代已经到来。

什么“新出行”时代?!

“新出行”时代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前所未有的时代。“新出行”时代说白了就是“共享单车+公共交通”的出行新方式,旨在减少碳排放、缓解道路拥堵以及促进绿色交通,助力城市规划和可持续发展的美好蓝图。而关于“新出行”的全球市场布局,摩拜也已提前完成“2017年底服务全球200个城市”的宏伟计划。

共享单车自入市以来,成为解决人们“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共享单车+公共交通”的出行新方式,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政府、企业与个人共同构建“共享单车+公共交通”绿色出行模式,也正在被海内外越来越多城市认可和接受。

为何摩拜能够做到开创“新出行”时代?!

摩拜在行业中率先运用了“北斗+GPS+格洛纳斯”多模卫星定位和移动物联网技术,在大幅提升管理能力和运营效率的同时,也为城市规划和绿色出行做出重要贡献。

王晓峰介绍,摩拜单车自主研发了全球第一辆智能无桩共享单车和第一款智能车锁,并借助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突破了共享单车的固定地理位置局限,首次实现对每一辆单车的精细化管理。共享单车与公交地铁互为补充,满足城市居民多样化出行需求,在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摩拜单车已在全球包括中国在内的12个国家投放了超过800万辆共享单车,覆盖超过200座城市;全球用户超过2亿,每天提供超过3000万次骑行,“共享单车+公共交通”已经成为未来出行的趋势,新出行时代已经到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