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成绿色出行新模式,摩拜引领“新出行”时代到来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12-04 15:38

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来自全球的1500位嘉宾在浙江乌镇参会,400余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展示了最新的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其中共享单车领域的摩拜单车以其全球首创的“智能无桩共享单车模式”入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获得了大会官方、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4adf000168f45e6d0972

在全球新一轮产业革命面前,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主动担当起技术贡献者和驱动者的角色,引领着新时代的到来。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认为,历经过去一年的高速发展,共享单车已成为联接各种出行方式的交通基础设施之一。共享单车将公交、地铁、私家车等有机联接,不仅满足“最后一公里”需求,更让不同出行方式融会贯通。政府、企业与个人共同构建“共享单车+公共交通”绿色出行模式,正在被海内外越来越多城市认可和接受,“新出行”时代已经到来。

王晓峰介绍,摩拜单车自主研发了全球第一辆智能无桩共享单车和第一款智能车锁,并借助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突破了共享单车的固定地理位置局限,首次实现对每一辆单车的精细化管理。共享单车与公交地铁互为补充,满足城市居民多样化出行需求,在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作为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唯一一家共享单车合作伙伴,摩拜在会场内外投放了超过2000辆单车,并设置了约200个推荐停车点,最新一代摩拜单车已成为参会嘉宾、媒体记者、居民游客的日常出行选择之一。

4ade0002c379c9fba3f7

过去一年,共享单车已成为联接各种出行方式的交通基础设施之一,共享单车的诞生和成长,不仅让居民出行更加绿色便捷,也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黑车”泛滥等城市治理难题,不仅满足“最后一公里”需求,更让不同出行方式融会贯通。未来,摩拜还将把中国创新引入更广阔的市场,让全球用户享受‘中国智造’带来的便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