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有何意义?传闻称未来HomePod也会用上Face ID手机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1-14 08:38
据外媒报道,近日苹果供应链传闻再起,消息称未来苹果的智能音箱HomePod也将搭载3D感应摄像头并支持Face ID功能。

据外媒报道,近日苹果供应链传闻再起,消息称未来苹果的智能音箱HomePod也将搭载3D感应摄像头并支持Face ID功能。

英业达CEO认为,语音识别并非终点,智能音箱未来将用上面部和图像识别技术,不过他并未透露自己所指的到底是哪款产品。在现场听到这一论断的分析师认为,他所指的其实就是第二代HomePod。

如今,英业达是苹果AirPods和HomePod的独家代工商。不过它们同时也负责生产小米智能手机、Fitbit手环和Sonos音箱等产品。鉴于该公司和苹果间的紧密联系,分析师认为Face ID可能会在2019年登陆HomePod。

在英业达看来,面部识别功能会让人们的生活更方便,同时也让产品更易用。

下个月,HomePod就将正式上市,不过苹果并未公布具体的上市日期。HomePod诞生于今年6月份的WWDC,除了与Siri的深度结合,它还主打空间识别,无论放在家中哪个地方,都能提供最棒的音质体验,而在该产品发布前,许多相关传闻都是从英业达那里泄露的。

其实今年WWDC前,就有传闻称HomePod可能会搭载面部识别功能来对抗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此外,当时的传闻还将许多功能吹的神乎其神,但事实上苹果可没那么超前,所谓的“自我意识”暂时还是天方夜谈。

不过,给音箱加个Face ID功能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