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拟对AT&T收购时代华纳发起反垄断调查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1-03 10:05
11月3日,据《华尔街日报》最新消息称,美国司法部正考虑针对国内第二大无线运营商AT&T拟以854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提起反垄断诉讼。

11月3日,据《华尔街日报》最新消息称,美国司法部正考虑针对国内第二大无线运营商AT&T拟以854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提起反垄断诉讼。

据知情人士透露,司法部反垄断部门可通过反垄断诉讼来阻止这笔交易。与此同时,该部门也在与双方讨论达成和解的条款,通过附加条件让该交易能够获得政府的批准。不过目前双方均表示暂时尚未达成一致。

据外界观察人士表示,这笔交易在去年公布时估值为850亿美元,并且很有可能获得政府的批准。司法部反垄断部门的诉讼并不代表着此次交易会陷入困境。但目前来看,这笔交易想要完成,所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要比许多分析师预期的更多。

AT&T一位发言人表示:“通常来说像这样的垂直合并行为都会得到司法部的批准,因为这会让消费者受益,同时不会在市场上对竞争对手产生不公平的影响。尽管我们不会对司法部的决定发表评论,但至少按照以往的标准来看,这次交易也不应该是例外。”

而时代华纳发言人则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AT&T高管表示,这笔交易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除了司法部之外,相关政府部门也在对此持续跟进。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同样拒绝置评。

在主要政府部门的合并调查中,反垄断官员将针对两个方面进行调查,其中一项针对诉讼,而另外一项则针对合并案的和解协议。近年来,反垄断部门多次强调要为和解谈判破裂做好准备。

如果司法部反垄断部门想要阻止这笔交易,就必须要向联邦法院陈述案件,并且证明该交易的确会对行业竞争造成损害。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