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布Q3财报,平均每天净赚6亿创历史新高,芯片业务贡献最大手机

砍柴网 / 钛媒体 / 2017-11-01 18:32
虽然业绩十分抢眼,净利润也创下最高记录,但Note 7“炸机门”以及“三星太子”李在镕入狱等事件影响至今犹在。

三星

韩国三星电子昨日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7年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三星电子今年第三季度利润翻倍,创下最高记录。其中,受益于全球芯片价格上涨,半导体部门三季度运营利润达9.96万亿韩元(约合590.89亿元人民币),占整体运营利润的近69%,成为三星电子运营利润的主要贡献者。

在发布的财报中:

三星第三季度营收为62.05万亿韩元(约合3683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30%;

营业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4. 53万亿韩元(约合862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179%;

净利润达到11.1万亿韩元(约合65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5%,相当于每天净赚约6亿元人民币。

在过去4个季度中,三星电子半导体部门的运营利润增幅分别达到77%、140%、204%和196%,稳步增长,逐渐超过IT和移动通讯部门。

手机收入方面,三星也在逐步走出Galaxy Note 7手机全球召回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三星IT和移动通讯部门运营利润为3.29万亿韩元(约合195亿元人民币),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000亿韩元。

受益于Galaxy Note 8上市后表现强劲,以及Galaxy J系列产品销售旺盛的推动,三星表示,公司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依旧强劲。不过廉价款智能手机所占手机总销量比例的上升,导致手机的平均销售价格出现下滑。值得一提的是,三星的利润在二季度就已超越苹果

家电方面,三星家电部门表现出明显的业绩下滑。在三季度,家电部门运营利润为4400亿韩元(约合2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44.3%。在过去一年中,三星电子家电业务的运营利润同比始终处于下滑之中,下跌幅度分别达到61%、32%、68%和44%。对此,三星电子表示,主要是电视机的售价下浮所致。

事实上,尽管三星业绩十分抢眼,净利润也创下最高记录,但在过去一年中Note 7手机“炸机门”以及“三星太子”李在镕因行贿而入狱等事件的影响至今犹在。

本月初,10月13日,三星副董事长权五铉宣布离职,并在其发表的员工公开信中提到:从内部到外部,三星电子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现在是时候让公司以一种新的精神、以及更能够适应外部IT行业挑战的新领导层,重新出发。

当时有媒体猜测,权五铉的辞职或许表明李在镕受审已影响到三星电子的运营和企业文化。而后,三星公司已开始进行管理层重组。

权五铉于1985年加入三星,自2012年以来一直担任三星电子公司CEO,并在2016年被任命为显示器业务的CEO证实。自李在镕今年2月份被羁押以来,还一直是公司三位CEO之一。

对于新的掌门人人选,据彭博社近日的报道称,预计有六位候选人有望执掌三星电子帝国,这其中就包括李在镕的妹妹、三星会长李健熙之女、有“三星长公主”之称的李富真。目前,尚未有明确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现年61岁的三星电子移动部门掌门人申宗钧也名列其中。自2012年以来,申宗钧就是负责三星电子移动与网络业务的总裁兼CEO。目前,申宗钧已将公开发言的重任交给了高东真。

三星电子此前一直采用联席CEO的管理架构,三位CEO分别掌管公司的三大业务。

长期以来,三星电子CEO人选一般有两种产生方式,一是从内部提拔,二是从三星集团进行挖掘,因此分析师认为外部人士执掌三星电子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来源:钛媒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