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版索尼 Xperia Z1来了,3D扫描功能成最大亮点手机

砍柴网 / 朱涛伟 / 2017-10-28 18:12
国行版索尼 Xperia Z1双十一期间将降价700元仅售3999元。在缺乏硬件大升级、软件适配的情况下,索尼已经作出了自己的最大诚意,独有的3D扫描功能、自动追焦连拍能打动消费...

国行版索尼 Xperia Z1来了,3D扫描功能成最大亮点

“索粉”们无疑是幸福的,10月27号索尼联合京东将9月初于德国柏林IFA展中推出的手机Xperia XZ1引入到中国。

众所周知早在2008年索尼就已经推出了“Xperia”系列智能机,也就是第一代iPhone诞生一年后,进入智能手机市场不可谓不早。依托于在功能机6、7年的耕耘,积累了不少的经验,而且背靠索尼在光学镜头、音乐播放器方面的技术储备,上市之初与当时的HTC Touch Pro、苹果iPhone 3G、黑莓Bold以及诺基亚的塞班一样是当时顶级的旗舰智能手机。

不过随着苹果、三星攻城略地,以及国产手机崛起冲击,索尼手机似乎渐渐在公众视野中消失。先不说世界智能手机排名前10的厂商中根本没有日本品牌,就连主场日本,也被苹果抢去了将近一半的份额。

IDC Japan 2017日本手机市场第一季度份额

IDC Japan 2017日本手机市场第一季度份额

IDC 2017年Q1报告指出,日本国内手机出货量苹果iPhone占比达48.4%。京瓷以11.5%位居第二位,而索尼以2.5%之差落后于夏普,仅取得了7.9%的市场份额位列第四。

对现在的索尼来说,除了深耕日本本土市场之外,对于像中国、印度等手机大国推出针对性的市场化策略迫在眉睫。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配合京东双十一,此次国行版Xperia XZ1在本地化市场策略上可圈可点。当然最直接的体现就是价格上,国行版Xperia XZ1售价为4699元,而在京东双十一期间将会直降700元,售价仅为3999元。或许这也是向中国“性价比”市场的一种妥协无奈之举。

早在京东618期间,XZ premium就成为本年度旗舰机型,闯进618大促高端产品销售额前5名,“蜘蛛侠”定制版凭借出众颜值及配置进入热销TOP 10榜单。此次双十一再次合作,估计是想好好再冲一把量。

不过稍显遗憾的是,在软件定制化方面,国行版Xperia XZ1并没有像先前Nokia 7、黑莓KEYone一样做些定制化的应用,比如支持NFC、全网通等。国行版Xperia XZ1不支持电信。

索尼光学高级工程师陈灼自豪的表示:“Xperia XZ1不需要像某些手机厂商一窝蜂去搞全面屏和双摄,因为Xperia XZ1只聚焦于用户体验。”

诚然依托于索尼在拍照技术实力,单双摄谁好谁弱还不一定,毕竟国产手机摄像头传感器大都来自索尼。此次Xperia XZ1整合了Motion Eye技术,其所搭载的后置 1900 万像素 Motion Eye 高速运动摄像头,可以拍摄高达960 帧的超级慢速视频,每点击一次按钮可记录0.182秒之内的960帧超级慢动作。

Xperia XZ1自动追焦连拍功能

Xperia XZ1自动追焦连拍功能

此外Xperia XZ1还是市面上唯一配备自动追焦连拍手机,拍摄时,只须在取景画面上指定对焦点,相机会自动锁定焦点,接着按住快门键连拍,相机会在每一张照片拍摄时自动追焦,保证每一张连拍照片都有清楚的主体。不过钛媒体记者还比较喜欢全新笑脸预测拍照和三张照片的挑选功能。

Xperia XZ1 3D大师扫描功能

Xperia XZ1 3D大师扫描功能

当然不得不提的是,Xperia XZ1首创3D扫描功能,提供四种扫描模式:头部扫描、脸部扫描、食物扫描和自由扫描。通过AR拍照,可制作3D人偶进行合影和录像,或者通过3D打印机可打印出独一无二的纪念品,将3D功能成功带入到人人可以体验的时代,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创意突破。没错,就是类似于iphone X的3D摄像头功能。

屏幕上,Xperia XZ1采用5.2英寸大猩猩第五代玻璃,分辨率为1080p,支持HDR(高动态)显示技术,能够带来更多色彩和对比度。这次索尼用上了全金属机身,机身厚度为7.4mm,而且也不再是三段式设计,边框与后盖一体成型,仅在闪光灯旁边有一小块断点。提供黑色,银色,蓝色,粉色四种配色。

配置上,Xperia XZ1搭载骁龙835旗舰处理器,内置4GB RAM+64GB ROM组合,支持内存卡扩展,电池容量为2700mAh,预装安卓8.0系统。

此次索尼除了发布国行版Xperia XZ1外,还携手歌星A-Lin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了明星定制版像Xperia XZ Premium,限量666套,售价6399元。不管怎样,此次索尼在价格上的诚意是够的,不过消费者会不会买单还得另说。

来源:朱涛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