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持续裁减SolarCity在美员工业界

砍柴网 / BI中文站 / 2017-10-26 08:43
据六位前员工和现员工透露,特斯拉仍在继续裁减SolarCity业务在美国市场的员工。

SolarCity创始人与特斯拉CEO马斯克

据六位前员工和现员工透露,特斯拉仍在继续裁减SolarCity业务在美国市场的员工。

CNBC的罗拉-科洛德尼(Lora Kolodny)率先报道了这些消息。据报道,特斯拉已经裁减了SolarCity业务位于美国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以及犹他州等地员工,但具体数量不详。科洛德尼的这篇报道也是首篇披露SolarCity在加州罗斯维尔业务基地之外地区裁员的报道。

自从今年8月以来,特斯拉已经在罗斯维尔的SolarCity业务部门裁减了204名员工。特斯拉宣称,裁员是该公司继去年11月份斥资21亿美元收购SolarCity之后努力聚焦“销售、客户支持和信息技术运营”的举措这一。

事实上,特斯拉在收购SolarCity之时就曾表示,在此次交易完成之后的头一年内,特斯拉就会采取措施削减1.5亿美元的成本,也就是说,这些措施将在2017年11月21日之前发生。SolarCity联合创始人彼得(Peter)和林登-赖夫(Lyndon Rive)表兄弟自该业务被特斯拉收购之后都已相继离职。这两人也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兄弟。

但是,在一年的评估期间,特斯拉一直在裁减SolarCity的员工。不过,特斯拉也一直没有透露哪些岗位的员工被裁减以及具体裁员数量等相关的信息。据一位前员向路透社表示,裁减的员工数量约为400人。

特斯拉发言人表示,对罗斯维尔基地之外的SolarCity业务部门不断裁员,也是我们在今年10月初开始进行的绩效评估之后而采取的调整措施之一。

但据CNBC的报道,一些前员工却声称,自从收购SolarCity之后,特斯拉从未对SolarCity进行过正当的评估。

特斯拉的发言人一直拒绝向BI透露裁员具体信息,只是提及了此前针对裁员的一些评论,即“与所有的公司一样,特斯拉会对员工开展年度表现评估,在此评估期间,经理和员工会讨论所取得的业绩,以及获得这些业绩的渠道与方式。评估结果包括建设性的反馈意见,也会明确表现优异者,并给他们增加补偿和资金奖励,并因此晋升一些员工。但与其它任何公司一样,特别是像那些员工数量超过3.3万人的公司一样,绩效考评偶尔也会导致一些员工离职。特斯拉将继续培养和招募全世界的新员工。”

【来源:BI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