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再见!国产OLED屏幕供应华为 垄断局面已被打破手机

砍柴网 / 小谦 / 2017-10-22 15:12
随着智能手机更新换代加快,对硬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曾经代表着领先水平的LCD屏幕也逐渐退出历史舞台,毕竟OLED屏幕无论是在色彩还是全面屏方面都更加出彩。

随着智能手机更新换代加快,对硬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曾经代表着领先水平的LCD屏幕也逐渐退出历史舞台,毕竟OLED屏幕无论是在色彩还是全面屏方面都更加出彩。根据权威机构的分析,再过两年,全世界将会有60%以上的智能手机将会使用OLED屏。

ei

目前,世界上手机OLED屏基本上已经被三星垄断,大概有90%的小屏OLED都是三星出品。华为、苹果、谷歌这些科技巨头公司即使再厉害,在这件事上面基本上还是要求着三星。可是三星一家再强大,但是出产量也只能满足自家手机和iPhone X的需求,甚至可能连iPhone X都有时候供不上。前段时间iPhone X产能不足,除了由于镜3D传感模块的相关零件无法实现量产之外,OLED屏供给不上也是一个原因。

面对这么多强劲的对手,一些国产手机虽然对OLED屏虎视眈眈,但是也是没有办法,只能加大对OLED小屏技术研发的投入。

而苹果公司一向也喜欢多有几家供应商竞争,以此来降低生产成本。所以之前苹果听说LG要生产OLED小屏之后,立马就跑过去投资,双方已经开始商谈折叠手机的生产。而当听说京东方小屏OLED将要实现量产时,苹果又马上与京东方接洽,以此来摆脱对三星的依赖性。

其实在三星开始推行OLED屏幕的时候,京东方已经开始着手布局,即便面对连年的亏损,仍然没有停止研发,如今京东方证明自己的选择果然没有错。有消息称,华为刚发布的Mate 10 Pro采用的就是京东方提供的2K分辨率OLED显示屏,这也是第一次有大厂在自己的旗舰机上采用国产屏幕。

随着华为Mate 10的发布,三星的垄断地位也被打破。目前,苹果也在于京东方洽谈合作事宜,也许未来iPhone 8也会采用国产的OLED屏幕。

来源:小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