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七夕营造“单身汪反击战”,大圣车服大玩社会化营销互联网

/ / 2017-08-29 17:48

七夕刚过,营销不止。近年来,随着七夕节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重视,品牌商借势花样抢夺消费者的案例多不胜数。但与诸多商家将眼光瞄准情侣群体不同,今年汽车互联网生态平台大圣车服反其道而行之,以实际行动关爱单身群体,为线上线下粉丝营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单身汪反击战”,满足单身老司机对七夕节的需求。通过粉丝高度互动和品牌强联想,大圣车服大玩社会化营销,撩拨用户情怀。

8月27日晚,就在七夕前一天,专属单身老司机的狂欢趴燃爆羊城。大圣车服发起单身老司机组团过七夕的活动,通过线下“美食+美女+经典影视+烧脑游戏”的高能标配,以及社交平台的话题造势,点燃单身老司机的节日激情;与此同时,大圣车服线上平台联动进行专场促销活动,实现平台用户线上线下双向流动。七夕当天,活动信息被五大门户网站推送至各大频道首页,#单身汪反击已婚男人#的话题也一度登上新浪微博首页热门话题推荐,阅读量超过300万。善于借势和造势的大圣车服,再一次有效撬动全场景体验娱乐的粉丝价值。

       瞄准单身老司机,实现用户线上线下双向流动

在互联网的推波助澜下,以“浪漫经济”为卖点的行为已经逐渐大众化。但据民政部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单身人口高达2亿。随着单身人士掀起独乐经济,这个庞大的群体已经成为消费市场不可忽视的主力客群。基于此契机,在大部分品牌都聚焦于“浪漫经济”时,善于捕捉用户心理的大圣车服瞄准了单身人士。

借势七夕情人节,大圣车服“单身老司机七夕狂欢趴”活动以单身皆自由为名,发出“单身也精彩”的社会呼声。活动当天,大圣车服从诸多报名用户中抽取了30名单身“老司机”,在广州塔举办了一场单身派对。通过兔女郎亲密互动、枕头大战、经典观影等活动与单身老司机互动,现场气氛高潮不断。此次,大圣车服直接将目标群定义为“老司机”,不仅是对单身人士幽默打趣的互动称呼,更是与平台精准用户直接挂钩。通过精准的消费者定位和高效的粉丝沟通途径为平台赋能,让节日营销得到最有效的传播和扩散,撬动全场景体验娱乐化的粉丝价值。

此外,对于线上平台来说,如何连接线上和线下做好节日营销,让更多潜在的消费者感受到品牌行为进而转化为购买行为至关重要。深度契合此次单身趴活动,大圣车服为现场老司机们准备了“三大单身钜惠好礼”,以及线上“老司机清凉夏令营”全场大促销,通过精准互动的娱乐体验闭环,真正让大圣车服的用户实现线上线下的双向流动。

       话题营销引发自来水传播,大圣车服热门IP强曝光

在现代信息冗余的传播环境中,品牌营销除了借势,更重要的是信息能够多次刷屏,加深受众记忆。此次七夕单身趴除了线下活动外,大圣车服还以炫酷长图片+爆笑短视频+单身话题内容+注孤生四格连图等在社交平台进行强话题传播,满足用户对于娱乐消遣和碎片化阅读的习惯,使用户吐槽与刷屏能够在短期内其中爆发。

七夕当天,大圣车服拍摄的单身老司机《分手快乐》系列视频和“注孤生系列”四格连图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上广泛传播。“注定孤独一生”的段子击中了很多消费者的内心,与其乐融融的七夕情人节形成反差,引发单身人士自来水传播,老司机们也乐于以此自嘲。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单身汪反击已婚男人#的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300万,并一度登上新浪微博首页热门话题推荐;同时,该活动也被今日头条、腾讯、搜狐、网易等五大门户网站推荐至各大频道首屏,话题不断刷屏升温。

在话题#单身狗开了场令已婚男人后悔的趴体#走红的同时,大圣车服借势七夕,将七夕和大圣车服两个IP捆绑在一起进行营销造势,线下玩游戏、线上玩创意,用户体验也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不仅增加了大圣车服平台IP高曝光、强社交讨论、粉丝群粘性等附加价值,也让更多的人见识到了大圣车服深谙娱乐化互联网玩法。

纵观大圣车服品牌营销,从414汽车生态节到618年中大促,从大圣街头激情飙车到赞助广东车主节、发起重走玄奘路和启动2017最铁车友会,再到如今的七夕单身狂欢趴,有着深厚互联网基因的大圣车服一直敢于尝试与创新。可以预知的是,此次七夕活动并非一次独立的营销案例,而是大圣车服开启下半年营销活动的重要一役。大圣车服将持续践行“买车省心、养车省钱”的核心价值,实现品牌IP价值最大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