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行人看来,OLED电视很美,“死穴”却这么多!家电

砍柴网 / 大卫独舞 / 2017-08-19 17:30
电视市场真可谓是风云变幻,新技术的诞生与老技术的进化此起彼伏,消费者们在选购电视的时候也面临诸多纠结。就拿现在非常人们的OLED技术来说,突然从沉寂中苏醒、成为非常...

电视市场真可谓是风云变幻,新技术的诞生与老技术的进化此起彼伏,消费者们在选购电视的时候也面临诸多纠结。就拿现在非常人们的OLED技术来说,突然从沉寂中苏醒、成为非常热门的名词,虽然OLED屏幕已经广泛使用在智能手机上,但是依然有许多人根本不了解OLED是什么,就已经被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弄得晕头转向,对OLED的优势、劣势不甚清楚,直到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才觉得这笔钱着实花的不经济

从优点上来说,OLED屏幕要比传统的液晶屏幕更轻薄,意味着可以把电视整机的屏幕做的更加纤薄,目前市面上已经有低于5mm的屏幕出现,放在客厅里确实很好看;拥有独特的自发光性能,对于电视屏幕来说是革命性的改变,特别是黑色对比度更高;观影时不会出现液晶及发光板导致的光线折射问题,无论从任何角度观看,整体画面都清晰可见无失真。

那么,你觉得OLED技术的缺点在哪里呢?家里有OLED电视的人都知道,这种电视最大的问题就是“残影”。很多OLED电视的用户说明书上都有这样的条款:“长时间显示静止图像,例如广播频道徽标、屏幕上的按钮、视频游戏中的场景可能会对显示屏造成损坏,从而导致图像停滞,称为残影。保修不包含产品的图像残影”。

df2d-fykcypq0159933

一旦残影出现,屏幕就会产生不可逆转的损坏,电视厂商也不会对此保修。然而很多用户并不会留意到这一点,因此在使用过程中造成了残影问题,给观影效果带来巨大的影响。而非常讽刺的是,三星之前推出了针对自家液晶屏电视的“烧屏”10年保修政策,但是三星并没有生产任何OLED电视,因此这也可以看做是三星对LG、松下等OLED电视“烧屏不保修”条款的调侃与讽刺吧。

另一个问题是,OLED屏幕的色彩表达也并非像很多厂商宣传的那么优秀。在走访很多电视卖场的时候,经常发现OLED电视屏幕色彩不正的问题,比如说下图中玉米颜色发绿、鸡蛋黄颜色发绿的问题,本来应该是鲜黄的颜色,想必会带来很大的困扰。

f248-fykcypq0160320

2ca4-fykcypq0160302

除此之外,OLED屏幕还存在亮度偏低的问题,在正常的白天室内光线下是不容易看清的,除非拉上窗帘看电视,但又有多少人会为了看电视而拉上窗帘、不让阳光洒满房间呢?从很多角度都能见得,虽然OLED电视拥有很多优点,但短板也着实不少,当然价格上也要比一般的液晶电视、量子点电视贵很多,经济性其实并不高。因此,选择OLED电视从目前来看还是比较不理性的行为,品质不稳定、技术短板多、价格普遍昂贵,如果未来OLED技术能有质的突破,想必到那时候再购买也为时不晚。

来源:大卫独舞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大卫独舞

  • 1
    文章
  • 810
    热度
不一定够爆,但一定有料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