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拿下三星默认搜索引擎 谷歌或支付35亿美元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8-17 10:17
据外媒报道,为了在iOS上保住自家搜索引擎的默认地位,谷歌(微博)付给苹果30亿美元授权费。不过,一山更比一山高,韩国分析师认为,谷歌为了巩固三星手机上的搜索入口,可...

据外媒报道,为了在iOS上保住自家搜索引擎的默认地位,谷歌(微博)付给苹果30亿美元授权费。不过,一山更比一山高,韩国分析师认为,谷歌为了巩固三星手机上的搜索入口,可能会开出一个更高的价码——35亿美元。

考虑到三星稳居世界第一的销量,这一价码其实并不过分。同时,作为安卓阵营的成员,谷歌搜索框会直接出现在手机的主屏上(如题图),这么好的搜索入口是其他公司可望而不可及的。因此对谷歌和三星来说,这笔交易绝对是双赢。

35亿美元的价码也从侧面证明了移动搜索和广告的威力,在短短几年内它就把桌面搜索甩到了身后,谷歌愿意花这份钱说明它们很轻松就能从广告上赚回来。

需要指出的是,2014年时谷歌保住iOS默认搜索引擎只花了10亿美元,短短三年时间授权费就涨到了原来的三倍,实在是有够吓人。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