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涉嫌侵权 腾讯将其诉至法院业界

蓝鲸TMT网 / 刘富康 / 2017-08-12 10:02
近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因网易云音乐涉嫌存在多次侵权行为,将其诉至深圳法院。目前,网易云音乐易将部分歌曲下架。

近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因网易云音乐涉嫌存在多次侵权行为,将其诉至深圳法院。目前,网易云音乐易将部分歌曲下架。

据报道,腾讯音乐集团称,“自2015年开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就与网易云音乐达成版权战略合作,例如环球音乐、索尼音乐和华纳唱片全球三大唱片公司、环球词曲等全球四大词曲版权公司,以及杰威尔音乐等公司旗下的大量优质音乐版权内容,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均已经转授给网易云音乐。近期,网易云音乐有多次侵权行为,涉及的音乐作品包括由腾讯音乐独家享有的包括吴亦凡付费专辑《6》在内的歌曲,严重破坏市场秩序,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已向深圳法院提起诉讼,同时暂停与网易云音乐部分内容转授权合作,直至对方盗版问题肃清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据悉,有用户反应,网易云音乐已经将包括五月天、林宥嘉、陈奕迅、Beyonce等在内的海内外流行音乐歌手的部分歌曲下架。点击收听时,则显示“因合作方要求,该资源暂时无法使用’的提示信息”。网易云对此回应称,下架歌曲在网易云音乐曲库中量级在1%,由于与腾讯音乐的版权转授协议尚未达成,必须先下架这部分歌曲。

【来源:蓝鲸TMT网                  作者:刘富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