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8发布在即,三星能否重新夺回中国市场?手机

砍柴网 / 白小楼 / 2017-08-11 15:31
对于老牌手机品牌三星来说,它每次关于新品发布的一举一动都备受消费者瞩目。业内同样能做到这一点的,还有苹果公司。

对于老牌手机品牌三星来说,它每次关于新品发布的一举一动都备受消费者瞩目。业内同样能做到这一点的,还有苹果公司。

去年,三星因为Note 7的爆炸门事件为消费者带来极差的口碑,品牌形象因此一落千丈。一年后的再度来袭,旗舰产品Note 8被三星所寄予的厚望亦可想而知。

据消息称,消费者们可以在9月1预定新品三星Note 8,预定结束后,三星将举行Note 8的激活仪式。

激活活动结束后,大概9月15日,消费者们期待的新品三星Note 8便可以上市售卖了。

最新的手机参数显示,关于Note 8的配置,手机屏幕毫无悬念是当下旗舰机的标配的全面屏,屏幕尺寸6.32,分辨率2560x1440像素。

后置摄像头1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800万像素,f/1.7光圈、26mm焦距、相位检测自动对焦、OIS防抖、LED闪光灯等必定是标配。

CPU配置高通骁龙835,RAM6GB,电池配备4000mAh。这样的手机参数,称其是安卓手机家族的“性能怪兽”,亦不为过。

因为有 Note 7 的先例在前,也有业内人士称,Note 8产品的电池为3300mAh。但据小楼最新了解到的消息称Note 8电池为4000mAh。

就两个说法来看,我更偏向于后者,因为Note 8配备了6.32尺寸的全面屏,如果承载3300毫安的电池,那么电量绝对会因不足而影响用户使用。

今年的第二季度,三星在手机方面的出货量在全球市场份额上占比22%,依然稳居魁首。

而韩联社报道称,今年4月至6月,三星凭借S8与S8 Plus两款机型在出货量上达到了1920万台,而整体的手机出货量高达9320万台。

对比国产手机品牌华为在今年上半年1至6月的出货量来看,华为的智能手机发货量为7301万台。

因为受Note 7爆炸后召回影响,三星在中国市场的情况却很不乐观。

原因在于爆炸门发生以后后,三星最先召回的地区是美国与韩国等,却只字未提中国,这样的行为引起了国内用户的强烈不满,在国内消费者的强烈谴责之下,三星才不得已采取召回错失,这是三星品牌在国内迅速流失的重要原因。

根据此前Counterpoint所公布的2017年Q2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报告显示:国内手机品牌的前四名分别是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仅排名第6位。

所以新品Note 8的发布,成为了三星力挽狂澜的不二之选。作为iPhone 8的强力竞争对手,有如此高的性能配置,三星Note 8能否一雪前耻打好这场翻身之仗?

品牌的建立是一种循序渐进的过程,但品牌的沦陷却只需要一瞬间。

去年Note 7的爆炸事件对于三星这个品牌来说,打击可谓极其致命。这一事件的影响决定了三星在Note 7之后消费者对其的忠诚度呈指向下降趋势,这种损失除了口碑的暴跌以外,还有真金白银的收益流失。

而Note 7的“爆炸门”对于三星在手机方面战略与布局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这种不进反退的的局面所产生的连锁反应,就是手机行业内头部企业是压制不在,从而出现了市场空隙,致使三星消费者分散与流失,让第二、第三梯队的手机品牌蠢蠢欲动,寻觅机会野蛮生长。

三星想要挽回失去的市场份额和品牌口碑,唯一的方法就是要在产品上大写苦工。用产品的口碑赢回国内消费者的口碑。

纵观三星近几年所发布的手机产品,外观的同类化非常严重,除手机配置不同意外,几乎没有新意。

此次新品 Note 8 因为配备了全面屏看似有了创新,但全面屏不过是手机行业的大势所趋,iPhone、小米、华为的旗舰产品今年都配备了全面屏,所以算不上三星独特的产品创新。

三星Note 8 现在唯一的优势就是发布早于iPhone和华为,在这点上三星占满了先机与天时。

但由于Note 7 对于国内用户的影响实在深刻,再加上前段时间因为萨德的事件,Note 8能否为三星挽回国内的市场份额,还是一件鹿死谁手亦未可知的事。

三星能从摩托罗拉与诺基亚的时代一路走来而屹立不倒,一定有它独到的过人之处。

对比当年来看无论摩托罗拉还是诺基亚,其市场份额都是远高于三星的,就连安卓刚开始风靡全球时,HTC的市场份额对比三星都只多不少,这种屹立不倒的特质,至今还没见过有第二个手机厂商有过。

所以三星要做的,无非是继续手机产品的创新与深耕,只有不断的推陈出新才能潜移默化的挽回品牌口碑的流失,从而让消费者对其重拾信心。

而如果说只凭借一款Note 8 一款手机就全面翻身的话,我觉得有些痴人说梦,希望不是很大。

来源:白小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