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冰:中移动不会盲目投资5G 先开展外场试验业界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7-08-11 13:57
近日,尚冰在中国移动2017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移动在2019年至2020年会有关于5G的资本开支,公司不会盲目投资5G。

近日,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在中国移动2017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移动在2019年至2020年会有关于5G的资本开支,公司在投资时会根据5G产业成熟度来做出审慎决策,不会盲目投资。

据了解,尚冰表示,中国移动对5G产业一直都有投入很大的精力,而5G的全球技术标准约在2018年下半年统一,5G需要的七纳米芯片会在2018年底至2019年出现。今年中国移动会首先开展5G的相关外场试验,到2019年至2020年会有关于5G的资本开支。他还说,中国移动会根据5G产业成熟度来做出审慎决策,包括投资规模,一定不会盲目投资。

中国移动CEO李跃补充到,适用5G的终端手机会在2019年开始推出。他还提到今年中国移动公司资本开支支出为1760亿元人民币,暂不会对5G作投资。

据悉,2017上半年中国移动的4G服务ARPU为71.2元人民币,按年下跌11.8%。李跃指出目前公司尚有2亿户2G用户待转为4G服务,预料日后ARPU仍会下跌。李跃还表示,2017上半年数据资费下降了36%,仍有下跌空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