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称“很快”会发布原创电视服务Watch业界

砍柴网 / BI中文站 / 2017-08-10 08:56
BusinessInsider获悉,Facebook将于周四推出其重新设计的视频标签,开始进军原创电视节目领域。

BusinessInsider获悉,Facebook将于周四推出其重新设计的视频标签,开始进军原创电视节目领域。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个新标签名为“Watch”,它将展示一系列定于8月28日发布的节目。大约40部来自出版合作伙伴和内容工作室的节目将被收录在第一批节目中。

Facebook官方在周三下午发表了一条推文和一篇博客文章,正式确认了此事。但是该公司没有具体说明发布日期,只说“很快”会发布。

Facebook在其博客中表示,公司将推出一款名为“Watch”的原创电视节目平台,以便让用户更容易追剧。它补充说:“我们很高兴看到创作者和出版商利用节目与粉丝和社区建立联系。”

Facebook在博客文章中表示,Watch是为了展示一个以主题或故事为主题的剧集视频,用户们可以创建一个观看列表来追看他们最喜爱的电视节目。

Facebook将按不同的方式对Watch展示的视频进行分类,比如“最热门的视频”和“好友正在观看的视频”等等。

Facebook称,用户们还可以在观看节目时看到其他观众的评论,并且能够与正在观看同一节目的朋友互动。

该公司希望通过Watch提供各种视频节目,包括节目主持人实时回答用户提问的实时直播类节目和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这样的赛事直播节目。Facebook也希望能够吸引更多传统节目,就像人们在有线电视或广播电视上看到的那些节目一样。

Facebook最初希望在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经过重新设计的视频标签,但是随着更多合作伙伴的加入,新版视频标签的发布日期已经被多次推迟。8月28日的正式发布日期也可能会被推迟,但是内容合作伙伴已经被告知,它们的节目将在那一天亮相。

Facebook代表对此未予置评。

按照Facebook的惯例,Watch标签在本周四正式发布后,只有一小部分用户会立即看到新的Watch标签,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周慢慢向所有人开放该服务。

Facebook愿意支付数百万美元购买更加优质、时长更长的节目的独家版权,据说相对便宜、时长较短的节目的价格在5000美元到20000美元之间。这些短时长节目在Watch标签上独家亮相后,可以在Facebook之外的其他地方展示。

该公司将高质量、脚本化的视频视为留住用户尤其是年轻一代用户的重要功能。现在,年轻一代正在涌向Facebook的竞争对手Snapchat。Facebook也希望通过Watch从传统电视节目手中夺走一部分广告收入。

Facebook代表拒绝讨论有关Watch平台广告业务的细节。

【来源:BI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