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率提高,特斯拉决定把Model X降价3000美元业界

砍柴网 / BI中文站 / 2017-08-05 11:31
特斯拉周五宣布,将Model X SUV的基准售价下调至79500美元,此前的售价为82500美元。与此同时,特斯拉公司解释称,此次降价主要是因为Model X SUV汽车的利润率得到提升。特...

特斯拉周五宣布,将Model X SUV的基准售价下调至79500美元,此前的售价为82500美元。与此同时,特斯拉公司解释称,此次降价主要是因为Model X SUV汽车的利润率得到提升。特斯拉此番下调Model X正值该公司加大新款低价的Model 3汽车产量之际。

长期以来,业界一些分析师一直担心Model 3的推出导致部分潜在买家不再购买Model X,转而购买价格更低的Model 3汽车。Model 3的基准售价为35000美元。

但在本周初,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Model X SUV汽车的需求量并未下滑。

特斯拉周五通过声明宣称,将Model X的基准售价从此前的82500美元削减3000美元。特斯拉在声明中称,“当我们推出Model X 75D时,该汽车的毛利润率还非常低。随着我们的效率越来越高,因而我们也能够下调售价,从而将更多的价值带给我们的客户。”

目前最贵的Model X车型就是“P100D”,这款拥有最快的加速和更长的续航里程,售价为14.5万美元。

本周初,马斯克在与分析师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表示,Model 3的推出不会吞食Model X的销量。随着价格更低的Model 3推出,Model X和Model S的需求实际上也会随之增长。

Model 3是针对大众用户而推出的一款电动汽车,补贴前的基准售价为35000美元,不过,续航里程更长版的Model 3售价将为44000美元,这款高价的电动汽车也是特斯拉为与奥迪A4、宝马3系以及奔驰C级等高销量的豪华汽车开展竞争而推出的产品。

不过,特斯拉并未披露旗下各款车辆的具体毛利润率相关的信息。但数据显示,特斯拉今年第二季度不计股权奖励开支和零排放配额收入在内的整个毛利润率为已经从去年同期的26.4%下滑到25%,原因就是生产Model 3带来了不利影响。

【来源:BI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