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144亿港元出售香港固网业务 聚焦移动业务业界

砍柴网 / 澎湃新闻 / 2017-07-31 10:20
几乎是在继续加仓欧洲的同时,李嘉诚再一次出售了其在香港的业务。这一回,李嘉诚要卖掉的是其在香港的固网业务——和记环球电讯(即HGC)。

几乎是在继续加仓欧洲的同时,李嘉诚再一次出售了其在香港的业务。这一回,李嘉诚要卖掉的是其在香港的固网业务——和记环球电讯(即HGC)。

3

2017年7月30日晚,和记电讯香港(00215.HK)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欣然宣布,于2017年7月29日,与Asia Cube Global Communications Limited订立买卖协议,公司同意以144.97亿港元现金代价(约合125亿元人民币)出售HGC全部股权。预期上述成交将于2017年10月或前后完成。

公告中还称,该公司控股股东长和(00001.HK)已向本公司承诺促使在股东特别大会上批准该交易的决议案。

对于该交易的原因,和记电讯香港在公告中解释称,该交易将使本公司得以更有效地集中资源向客户提供核心业务——流动通讯服务。

公告称,HGC的价值近年并未于公司股价中充分反映,因此透过释放HGC价值,该交易可望为股东创造价值。公司将因该交易而取得大量所得款项,将令公司能够继续对流动通讯业务进行投资,巩固本身在流动通讯市场的领导地位,同时维持稳健的财务状况。公司拟将该交易所得款项用作其一般营运资金及流动通讯业务投资的用途。

事实上,早在今年5月初,便传出了李嘉诚有意卖掉香港的固网业务HGC的消息,当时预计售价至少达10亿美元(约合69亿元人民币)。

但5月16日,和记电讯香港曾就此消息发出公告称,董事会正在研究考虑,但尚未决定。

又研究了两个多月以后,公司显然已经做出了决定。不过,李嘉诚卖掉香港固网业务所获得的资金却要比当初的传言多得多。

而几乎在高价卖掉香港业务的同时,李嘉诚却一边在欧洲大肆买买买。

就在三天前的7月27日,长实地产(01113.HK)、长江基建集团(01038.HK)发布联合公告,拟成立合资公司以收购德国能源管理综合服务供应商ista Luxemburg GmbH(简称依斯塔)及其附属公司,收购价格合计约414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57亿元)。

【来源:澎湃新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