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游戏云携智能推荐平台亮相CJ,瞄准AI营销的未来战场手游

砍柴网 / 手游那点事 / 2017-07-29 20:46
7月28日,金山云联合小米营销举办的“Let's Fun MIMO移动互联网营销分享会--游戏行业专场“大会于上海正式举办。

7月28日,金山云联合小米营销举办的“Let's Fun MIMO移动互联网营销分享会--游戏行业专场“大会于上海正式举办。金山游戏云负责人胡畏在大会上正式发布金山云智能推荐平台“KIR”,全面解读了运用智能化技术和大数据对手游营销的重要价值。据悉,”KIR”是金山游戏云下半年的拳头产品,是游戏营销行业中的领先的基于游戏大数据的智能营销产品。

图片1

全数据挖掘构建基础服务能力

2014年以来,移动游戏市场快速增长,据有关机构预测2017年移动游戏预计将会创造1000亿人民币的市场规模,与此同时,用户数据也伴随着爆发式增长。对于游戏营销平台来说,掌握大体量的数据及智能化的数据整合分析能力就相当于掌握了精准营销战斗的弹药库。

金山云合伙人胡畏在会上提到,金山云智能推荐平台可触达数亿互联网用户,这些大数据主要来自两个方面,

第一部分是来自亿级的金山云SSP的投放平台数据,它基于某一需求,定向搜集相关数据构成大数据样本库,他能够保证数据的全面性,避免重要数据的遗漏。

第二部分则是十亿级的渠道数据,这部分数据主要来自于如小米,MIUI,米盟、猎豹、wps。在移动时代,人们的行为更加碎片化,形式也更加丰富多元,而将不同场景下的用户数据进行充分的整理和分析,就能实现更有价值的投放依据。

八大维度精准标签全面提升ROI

金山云依托多年游戏行业深耕经验,可以有效触达上千万付费玩家,近亿级积极用户和深度玩家,不止如此,这一次金山智能推荐平台将从付费能力、游戏类型、游戏时长、游戏频次和付费能力等八个维度对这些游戏玩家进行了更加深入精准刻画。

这意味着,一方面投放者可以通过游戏领域数据的精细化分析保证游戏营销投放的专业化;另一方面,也使得投放者能够更加聚拢拥有差异化需求的用户群体,既满足硬核玩家的需求,也满足小白玩家的期待。客户可以通过精准地用户定位,打造差异化营销,大幅提升投放效率,进而带动企业投放和营销的环节不断的优化。

图片2

人工智能将成为游戏竞争的破局利器

金山云智能推荐平台区别于人工优化的最大体现在于他能为客户提供基于投放目标和出价的效果自动优化,持续提高客户投放的效率和投入产出比。平台利用云计算的基础设施和人工智能算法,让机器通过大量的参数和投放样本进行学习,得出一个预估模型,然后根据客户的要求,完成自动出价,这样的投放效果是过去依靠经验人工投放不可比拟的,他意味着更加精准和高效。

换句话说,这样的投放逻辑可以把金山云智能推荐平台看做是一个基于大数据智能处理平台,他对数据处理的规模和响应速度的要求都相当高。据了解,金山云拥有数十万台服务器,600GB/天的游戏和500G/天的互联网数据存储和计算能力,以及基于百亿级参数十亿样本的人工智能算法技术,足以满足平台进行高强度大数据的并发处理和需求。

依托于全面的大数据、精准的游戏标签以及强大的智能计算能力,金山云智能推荐平台将更加真实的还原每一个用户的消费行为,永远将最合时宜的营销内容展现在有需要的消费者面前,大大提升数据的运用效率和价值,让客户的每一分钱都最大程度的发挥价值。

今天的游戏营销,已经进入智能营销时代,只有通过大数据和智能技术的应用才有可能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斗争脱颖而出。未来,金山云将与所有行业伙伴一起改善营销链条,共享行业的成长,共同推动整个移动游戏产业的进步和革新。

【来源:手游那点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