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也顶半边天 游戏业该如何让女性玩家圈粉?手游

砍柴网 / 我译网 / 2017-07-29 15:27
都说女性顶了半边天,事实也确实如此,女性在实际生活和工作中已经开始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在游戏里她们的数量和地位也在不断增长,已经成为了不可小视的游戏群体。那么...

都说女性顶了半边天,事实也确实如此,女性在实际生活和工作中已经开始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在游戏里她们的数量和地位也在不断增长,已经成为了不可小视的游戏群体。那么游戏业该如何抓住女性玩家的心,让她们圈粉呢?

游戏产业大多将目光聚焦于千禧一代的男性,女性玩家往往被忽视或弱化,但近几年的游戏报告显示,女性已经成为当今游戏玩家群体的一大主力。

美国娱乐软件协会(ESA) 在2016年的调查显示:41%的女性玩家是积极的游戏消费者;18岁以上女性占游戏总人口的36%;42%的美国女性拥有Xbox 或PlayStation等游戏主机,而男性中的比例只有37%。

女性也顶半边天 游戏业该如何让女性玩家圈粉

在《2016年中国移动游戏行业发展报告》中显示,中国游戏玩家男女比例为51%:49%,几乎平分秋色。

那么游戏开发者们要如何应对全球女性玩家的“异军突起”?

1.要做真·女性向游戏,而不是做噱头

之前游戏市场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得女性玩家者,得天下”,但很可惜这并不是指女性作为“玩家”的地位举足轻重,而是女性作为“噱头”的重要性,换言之,很多以“女性向”为噱头的游戏,真实目的都是为了吸引男性玩家,自然难以抓住女性玩家的心。

女性向

2.相对于结果,女性更看重过程

女性玩家往往对于“打怪升级砍BOSS”没有太深的执念,更为关心的是游戏体验,比如美术风格、光影效果、人物立绘、故事情节、游戏音乐和社交玩法等。

七成玩家是女性的解谜类游戏就是典型的例子:

“我从10 年大鱼的《谜画之塔》入坑,小公主斗恶龙的故事很有趣,玩法有点像现在流行的密室逃脱,光影、音乐、剧情都没得挑,有点《爱丽丝漫游仙境》的感觉。之后就沉迷大鱼和G5 的解谜游戏,不能自拔,出一个买一个,赶上他们男生买装备的钱了”一名女性玩家笑着吐露了她的“苦恼”。

再比如网易《阴阳师》大火,一大半功劳也应归于女性玩家。“和风画面,阴阳师相关的剧情都感觉不错,虽然我知道玄不改非,氪不改命,但还是氪金抽式神了,抽到的每个式神能够解锁传记,你会发现很多或悲伤或有趣的故事”《阴阳师》女性玩家如是说。

阴阳师

3.摸准脉络,主机、单机游戏也受女性欢迎

很多游戏厂商都认为主机或单机游戏,在女性玩家群体中不受欢迎,其实未必。举个例子,近几年B 站游戏区人气火爆,不少主机、单机游戏,甚至冷门独立游戏的攻略视频都非常受女性观众的欢迎,微博上晒购买游戏照片@UP 主的女网友也有不少。

《看火人》攻略合集播放量150万+

《看火人》攻略合集播放量150万+

在弹幕和评论中重复最多的一句话是“剧情赞,我当美剧追的”,或许这就是各大厂商攻略女玩家内心的突破口。针对此种趋势,各大游戏厂商应该更加注重剧情和女性情感的融入,并在全球推广的过程中,针对目标市场做深入本地化,才能俘获日益增多的女性玩家的心。

女性也顶半边天 游戏业该如何让女性玩家圈粉

针对此种趋势,各大游戏厂商应该更加注重剧情和女性情感的融入,并在全球推广的过程中,针对目标市场做深入本地化,才能俘获日益增多的女性玩家的心。

【来源:我译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