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戏市场2017年上半年销售收入达997.8亿手游

砍柴网 / donews / 2017-07-26 15:46
2017年ChinaJoy期间,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工作委员会(GPC)、伽马数据(CNG中新游戏研究)、国际数据公司(IDC)联合出版了《2017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

2017年ChinaJoy期间,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工作委员会(GPC)、伽马数据(CNG中新游戏研究)、国际数据公司(IDC)联合出版了《2017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报告就2017年上半年中国游戏产业概况、各细分行业发展状况、中国电子竞技行业、中国自主研发网络游戏爱外市场状况、中国游戏产业发展环境等内容做出了总结与分析。这些数据较为全面地展现了今年上半年中国游戏产业的具体情况与发展。

未标题-2.jpg

2017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997.8亿元,同比增长26.7%,保持了高速增长。其中,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占56.3%,依然保持增长趋势;网页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占8.5%,占比进一步缩减。

截止2017年6月,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达5.07亿人,同比增长3.6%,增速持续下滑。这表明,中国游戏市场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用户规模逐渐趋于稳定。

2017年1-6月,中国自主研发网络游戏实际收入达到693.7亿元,同比增长21.6%。

报告也披露了一些关于中国游戏企业的信息。截止2017年6月,中国上市游戏企业达166家,其中A股上市游戏企业占比85.6%,港股上市游戏企业占比9.6%,美股上市游戏企业赞比4.8%。与去年同期相比,每股、港股上市游戏企业占比减少,A股上市已经成为游戏企业首选。

在166家上市企业中,北京上市游戏企业占18.1%,上海上市游戏企业占10.2%,广东上市游戏企业占21.7%,浙江上市游戏企业占13.3%。

截止2017年6月,中国新三板挂牌游戏企业数量为139家。其中主营研发业务游戏企业占比16.5%,主营发行业务游戏企业占比26.7%,综合业务游戏企业占49.6%,其他业务游戏楪祈占比7..2%。新三板挂牌游戏企业是中国游戏市场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接近伴宿呈现综合业务特征,研发、发行等业务并举,显示出综合业务游戏企业已经成为中国游戏市场中坚力量。

新三板挂牌游戏企业也多集中于一线城市。在139家企业中,北京挂牌游戏企业占33.1%,上海挂牌游戏企业占20.9%,广东挂牌游戏企业占15.58%,三地挂牌游戏企业占新三板挂牌游戏企业比例达69.8%

【来源:donews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