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逼近结束:苹果关闭Shuffle和Nano产品线手机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7-28 08:33
在智能手机时代,人们用音乐流媒体方式不限量听歌,音乐播放器早已经被无所不能的手机所淘汰,这也影响到了苹果古老的音乐播放器业务。而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已经关闭了两...

在智能手机时代,人们用音乐流媒体方式不限量听歌,音乐播放器早已经被无所不能的手机所淘汰,这也影响到了苹果古老的音乐播放器业务。而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已经关闭了两条重要的播放器产品线,实际上,苹果播放器业务基本上走到了尽头。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苹果已经决定停止销售iPod nano和iPod shuffle两种播放器产品,未来只保留iPod Touch产品。

需要指出的是,iPod Touch这一产品名字中虽然带有iPod,但是实际上这种产品更像是没有通信功能的iPhone手机,给学生等消费群体提供了一个低成本尝试iOS应用生态系统的机会。因此这款产品更接近于一个移动互联网设备,而不是一个简单的音乐播放器。

此次调整,其实上意味着苹果已经放弃了音乐播放器业务。

据报道,苹果零售店未来将只销售两款播放器的存货,他们将不再增加供货。

苹果官方通过一份声明证实了关闭两条播放器产品线的消息,苹果也表示将会把iPod Touch的闪存容量增加一倍,售价为199美元。

据报道,在周四作出官方宣布之前,苹果已经在官方网站撤销了两类播放器的页面。

上述的iPod shuffle推出时间是2005年,最后一次升级是在2010年,iPod nano也是发布于2005年,2015年推出了新款颜色,不过从2012年之后再也没有进行硬件升级。

苹果关闭播放器业务,实际上并不出乎意料。实际上,随着智能手机全面普及,手机已经取代了古老的MP3播放器作为音乐欣赏设备。另外,不限量听歌的音乐流媒体服务早已经取代了古老的下载模式。

在淘汰落后业务方面,苹果的动作其实上已经缓慢,全球大部分厂商基本上已经停产了古老的音乐播放器。另外在音乐服务市场,Spotify、亚马逊、谷歌(微博)等公司都在大力发展包月十美元的音乐流媒体业务,苹果也推出了苹果音乐服务。

不过时至今日,苹果依然保留着古老的音乐下载业务。在不限量欣赏数千万首歌曲的背景下,单独购买歌曲的服务其实上已经没有必要,也降低了苹果相关产品的用户体验。

iPod播放器是乔布斯重返苹果之后推出的重大产品,改变了苹果的命运,后来苹果再次推出了iTunes音乐商店,带来了全球数字音乐的第一场革命。人们放弃了古老的随身听,用小巧的播放器下载歌曲进行欣赏,便携性大幅提升。iPod甚至成为一种流行文化,让苹果品牌在全球逐步家喻户晓。

随着iPod的流行,数字音乐取代了传统的CD,iTunes商店成为全球音乐公司重要的收入来源,苹果也在音乐市场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话语权。

今天数字音乐迎来了第二次革命,那就是音乐流媒体的流行。各种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音乐下载量出现了断崖式的暴跌,流媒体的收入则出现了超过一半的高增长。作为行业老大的Spotify,全球活跃用户超过了一亿人,正准备在年底上市。

苹果改造了收购来的Beats音乐,推出了苹果音乐客户端。依托全球的十多亿iOS用户,苹果音乐获得了2000多万用户,每月给苹果贡献了两亿美元的收入。为了壮大这一业务,苹果甚至推出了原创影视计划(在音乐客户端中播出)。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