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企业家峰会:沃尔玛董明伦告白张近东 发展相似期待开放式合作互联网

/ / 2017-07-21 11:51

“沃尔玛就是美国的苏宁。”在中美企业家峰会期间,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与沃尔玛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比邻而坐,董明伦这样告诉身边的张近东。

张近东在沟通交流中表示,苏宁被称作是中国的沃尔玛,从线下零售出发,O2O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前人从未走过的智慧零售之路。听了张近东的介绍,董明伦表示,沃尔玛和苏宁一样起步于线下,未来期待与苏宁在中国市场的渠道下沉尤其是三四级市场挖掘以及O2O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开放式合作。

如今,新的理念、新的科技正在塑造崭新的经济结构,具备新知识、新理念、新思维的企业在改变着我们的世界。苏宁渴望要做的,就是能与全球范围的优秀企业一起携手,共建智慧零售的美好明天。

新科技新理念,苏宁要做“全球买手”

7月18日,张近东在华盛顿参加2017中美企业家峰会时表示,中国正在经历消费升级,美国也在推进高端制造,双方有很多的新技术、新需求需要去共同探索。

出席中美企业家峰会的成员,可谓众星云集。中方企业家除了张近东,还有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宁高宁、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屠光绍、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万向集团首席执行官鲁伟鼎等。

张近东在会上透露,苏宁正在迎合市场发展需要,推动“全球买手”战略,希望未来能够与更多的美国企业合作,提升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同时也希望中美企业基于新技术等方面的合作,能够共同创造出智慧零售的无限可能性,推动全球零售业的变革。

与此同时张近东注意到,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已经成为中美企业共同探索的趋势,无论是苏宁,还是沃尔玛、亚马逊,都在智慧零售经营方面作了大量探索。而中国智慧零售的发展,将为美国技术企业创造巨大的应用空间。

其实,苏宁早年在美国硅谷就成立了技术研究院,专门研究前沿科技,为智慧零售输送新动能。

所谓智慧零售就是运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感知消费习惯,预测消费趋势,引导生产制造,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比如,近段时间以来,刷爆了不少人朋友圈的“无人商店”,也成为了中外媒体关注的热点。据悉运营线下零售经验最为丰富的苏宁,内部早就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团队,拟在下月中旬推出完全商用的无人店,让业界颇为期待。

苏宁重码下注的智慧零售,将是未来发展趋势

“智慧零售已成为零售业的未来趋势,中国巨大的人口基数、广阔的地域和多样的群体,都为智慧零售提供了有最丰富的应用场景,而美国有着领先全球的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智慧零售就是二者最好的嫁接。”

新技术对零售行业的发展是颠覆性的,零售业的每一个环节、企业的每一笔资源,都可以成为连接的支点,成为开放共享生态的接口。未来智慧零售的发展,不是仅仅依靠一个企业就能够完成,需要融合一切可融合的力量,规模越大,其价值和效益就会越高。智慧零售的发展是时代的必然产物。互联网等新技术已经进入传统行业的核心地带,企业要做颠覆者而不是被颠覆者,首先要颠覆自己,才有资格去引领行业。苏宁陪伴美国企业在中国发展壮大,三年内美国品牌在苏宁销售将翻番。

瞄准战略时机,领导下一代电商零售变革先机

基于智慧零售的技术服务合作,苏宁在线上线下融合、跨境电商、人工智能、无人零售、互联网平台等都是中国零售企业的创新方向,苏宁将推动中国成为美国互联网和高科技企业最大的应用市场,共同创造出智慧零售的无限可能性,智慧零售将为中美商贸流通架起一座无缝的合作之桥。

现如今,线上电商与线下实体店间胶着战升级,零售的概念也不断被更新,对于零售行业的未来出路,从全渠道、新零售概念,到对数字化、大数据的应用,已经成为行业探讨的焦点。

苏宁正在努力契合时代发展、消费者需求推进零售变革,智慧零售成为苏宁顺应潮流的战略举措,运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感知消费习惯,预测消费趋势,并引导生产制造,最终达到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的目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