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信金融创新信贷模式 无资信挑战传统思维互联网

/ / 2017-07-18 17:46

今年一季度,央行、银监会联合印发《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提出了一系列金融支持新消费领域的细化政策措施。政策的加码,加上各路巨头纷纷入场,使消费金融的发展成为行业当下炙手可热的领域。

但相比发达国家,罗兰贝格的数据显示,中国消费金融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2015年市场规模占GDP的比重仅为美国的三分之一,消费信贷占总消费支出的比例为20%,低于韩国的41%和美国的28%。

目前,国内的互联网消费金融产业主要形成了两大格局:一是电商金融,二是以传统金融机构,银行旗下的消费金融业务以及消费金融公司为主。

电商金融基于其自身的应用场景产生的个人信用信息,对消费者进行小额贷款的服务;传统金融机构,以银行的消费金融业务为主,也是根据消费者个人的资信例如工资流水、信用卡或者社保公积金等信息为其提供不同额度的贷款。

以上覆盖的个人消费信贷方式由于应用场景限制(电商数据)以及以银行资信为主导的风控模式的限制,还有很大一部分市场的消费群体的借款需求无法得到满足,比如无规范化财务管理制度,甚至无银行流水、无信用记录等关键信息的借款用户。

市场需求催生信贷风控模式的创新。上海重信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重信金融)正是以这类个人消费信贷群体为主要目标提供小额贷款服务的企业。那么超出前面所说市场上的两种信贷风控模式,重信金融提出如何对这些需求进行风险控制提供贷款服务的呢?

重信金融成立2011年6月,总部位于上海。专注于个人消费信用贷款业务,基于多年的风控经验和数据,创立了“1+9+1”的风控模式,跳出电商数据和传统银行资信报告,打造了超越银行级风控的“零坏账信贷生态体系”,严格把控每一笔交易安全,逐步形成具有“零坏账信贷体系”特色的“小额、短期、灵活”小微金融模式,为有资金需求者提供低成本、高效的贷款服务。

第一个“1”位风险基金,最后一个“1”位平仓基金。风险基金抵御企业经营风险,储备资金以备紧急情况下使用;平仓基金是用来填补由坏账造成的资金缺失,企业有完整的平仓基金运营模式,可以高效地转化不良资产,实现资产的再盈利;“9”则是从业务前端、风控、电审、营业审核、财务、电收、贷后1部、贷后2部以及资料修复部等9个风控位,总计96个风控点进行把关。虽然有这么多的风控点,然而重信金融却可以做到20分钟内放款的高效运营。究其原因,一方面是成熟完善的风控体系,二来是其内部科学的流程设计以及多年经验积累的功放效果。

这一有效的方式大大填补了无资信消费贷款用户的需求,重信金融用自身雄厚的平台基础及创新求变的产品模式,为资金需求者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并且重信金融已经与上海银行签订三方资金存管协议,双方将在资金存管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为企业合规运营再加一道“安全阀”。

另一方面,重信金融一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先后荣获上海市经济信息委员会理事单位、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优秀单位、中国互联网金融会员单位,在首都第二届中国品牌创新发展论坛上获得国务院新闻办颁发的中国品牌创新先锋奖,以及获得由中国质量信用认证中心颁发的中国质量信用认证中心信用证书和中国金融服务行业A-AAA级信用企业评估认证铜牌。

创新与规范并进,重信金融,让个人信贷更加容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