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罕见痛失美军两亿美元发射合同 原因:火箭不行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7-01 10:52
马斯克的SpaceX公司,大幅度降低了火箭发射的成本,冲击了全球商业卫星发射市场。不过据路透社报道,近日在争夺美国国防部的一个发射合同时,SpaceX罕见输给了一个老对手,...

 马斯克的SpaceX公司,大幅度降低了火箭发射的成本,冲击了全球商业卫星发射市场。不过据路透社报道,近日在争夺美国国防部的一个发射合同时,SpaceX罕见输给了一个老对手,原因是其猎鹰重型火箭仍然不具备条件。

据报道,在SpaceX问世之前,在美国商业卫星发射领域,洛克希德马丁和波音的合资公司“联合发射联盟公司”(简称ULA)几乎处于独家垄断的位置。

不过自从SpaceX进入火箭发射市场之后,ULA根本不是SpaceX的对手。自从2016年以来,ULA在和SpaceX的每一次合同争夺中,从未取得胜利。

不过周五,美国军方宣布,ULA公司获得了一个价值1.9亿美元的卫星发射合同,按照合同,ULA明年六月份将为空军发射多颗卫星。

不过SpaceX公司的发言人对路透社表示,对于输掉这次竞标,SpaceX已经有心理准备,此次发射需要使用重载火箭,但是SpaceX研发的猎鹰重型火箭,尚未进行过发射。

据悉,猎鹰重型火箭将会在今年揭开面纱。通过这种火箭,SpaceX将能够发射更大重量的载荷和设备,竞争更诱人的发射合同。

在过去几年中,SpaceX公司已经从美国国防部、美国宇航局等机构获得了大量的发射订单,SpaceX甚至已经为国际空间站运输了多次物资。

在太空探索领域,马斯克和SpaceX志存高远,发射卫星仅仅是“雕虫小技”,马斯克准备把上百万地球人运输到火星定居,而只有猎鹰重型火箭,才能够完成如此大规模的发射和运输任务。

SpaceX之前宣称,猎鹰重型火箭将是全世界运载能力最强的火箭,是目前最大运载能力的两倍之多。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