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美洲战略巨变:撤离巴西 挺进美国业界

砍柴网 / 联合财经网 / 2017-06-24 08:48
为呼应呼应美国总统川普的“美国制造”政策,鸿海(富士康)启动“飞鹰计划”(FlyEagle),积极筹备美国设厂,昨日传出鸿海可能淡出原本在巴西的投资,拟关闭位在巴西容迪...

为呼应呼应美国总统川普的“美国制造”政策,鸿海(富士康)启动“飞鹰计划”(FlyEagle),积极筹备美国设厂,昨日传出鸿海可能淡出原本在巴西的投资,拟关闭位在巴西容迪亚伊(Jundiai)的厂区。外界密切观察,巴西关厂可能因美国设厂所产生的排挤效应。

对此,鸿海昨天未予置评。惟熟悉鸿海巴西投资案的人士表示,由于巴西这几年政治动荡、经济状况不佳,鸿海的巴西投资进度本来就不如预期。而且比起中国大陆,巴西劳工生产效率更低、自主意识也高,三年前iPhone6狂卖,鸿海正在加紧赶工时,就曾传出鸿海巴西Jundiai厂发生罢工事件,时间长达八天,此情况也令鸿海对巴西的投资却步。

近来呼应川普的“美国制造”,鸿海积极筹备美国设厂,更是产生排挤效应,鸿海许多相关人力及资源都转投入美国设厂计划的评估,巴西投资受到冷落。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前天在鸿海股东会上表示,鸿海已获得美国六、七个州邀请投资,美国设厂计划预计7月底、8月初明朗,鸿海不会只是去盖一个厂,而是整个产业链都会搬过去,总投资金额可能超过100亿美元。

鸿海2011年宣布,拟在巴西设置iPad和iPhone生产线,号称将投资120亿美元,并为巴西创造10万个就业岗位。

【来源:联合财经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