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营销逻辑:竞争压力越大 更应该花钱搞营销手机

砍柴网 / 高靖宇 / 2017-06-12 21:23
周杰伦、王俊凯、李易峰、蔡依林、林俊杰……这些人无疑正是时下炙手可热的“IP”大流量明星。而如今,这些当红明星出现在同一舞台,为只因为他们都是为一款手机产品的明星...

周杰伦、王俊凯、李易峰、蔡依林、林俊杰……这些人无疑正是时下炙手可热的“IP”大流量明星。而如今,这些当红明星出现在同一舞台,为只因为他们都是为一款手机产品的明星代言人。

6月10日晚,数十位明星偶像齐聚“反正都精彩——浙江卫视年中盛典暨OPPO R11新品发布会”,这场发布盛典由OPPO与浙江卫视联手打造,成为手机史上首次卫视直播的发布会。

当人们感慨OPPO有钱的同时,砸这么多钱能给OPPO带来多少转化率?OPPO副总裁吴强在发布会之后的媒体采访中则表示,钱和转化率都不是OPPO考虑的第一要素,而如何实现品牌与目标消费群体的直接沟通是首先考虑的要素。即便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手机厂商面临较大成本压力的时候,吴强认为此时不应该削减销售和营销费用,反而更应该加大营销方面的投入,才能脱颖而出。

泛娱乐狂潮下的明星代言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股泛娱乐化的狂潮刮到了手机圈,霎时间,手机圈和娱乐圈就“勾搭”上了,科技和娱乐的结合得有声有色。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很多手机品牌都会选择娱乐圈的明星作为代言人。

对于那些喜欢追逐潮流的年轻用户而言,明星偶像的影响力是不可替代的。一方面,他们能够恰到好处地体现手机产品的定位,甚至手机品牌的调性。另一方面,除了明星自身的粉丝流量之外,其身为公众人物所带来的话题效应也能为手机带来不少的品牌曝光度,更关键的是还能通过粉丝效应吸引用户购买手机。

所以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玩起了明显代言。华为nova邀请了张艺兴、关晓彤;荣耀9发布会找来了胡歌;金立找来了薛之谦、冯小刚代言;vivo X9代言人是倪妮、彭于晏。不可否认的是,如今,智能手机已经转向全方位竞争,明星代言带来的品牌影响力也已经成为决胜市场的关键。OPPO从08年就开始使用代言人,广告更是铺天盖地地。吴强表示,“OPPO之所以如此重视明星代言,说到底,我们还是希望通过这些自带流量的明星更多与年轻人对话和交流。

依托高强度的娱乐营销投入、强有力的渠道建设升级,已经让OPPO成为年轻潮流的代名词。据BrandZTM发布的2017中国品牌报告显示,在18-24岁的年轻人群中,OPPO品牌忠诚度自2014年以来增长了157%,OPPO成为国内市场最受年轻用户欢迎的手机品牌。腾讯社交广告《国产手机报告》数据显示,51.4%的用户在使用OPPO产品后,会继续选择该品牌。

不看销量和KPI 更关心做正确的事情

整个2016年是OPPO的风光之年,它在中国市场份额同比15年增长了109%,居于行业第一。而OPPO R9凭借近1700万台的销量,占据国内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达4%,正式成为中国市场2016年度最畅销机型。

OPPO为新品R11不惜砸重金搞的一台卫视晚会,又有众多“IP”明星为其站台,能否续写R9系列的销量神话,成为大家最为关心的话题。

但在吴强眼中,却并不把销量、份额、排名看得那么重。“去年的结果还是让人比较兴奋的,但我们不希望大家过于盯着数字。”吴强表示,我们希望继续坚持做我们该做的事情,做好基础建设,做好产品、体验、服务。

“OPPO对于2017年也没有实际的目标,OPPO只关心有没有做正确的事情。”吴强表示,我们内部管理和考核不是纯KPI导向,不是一年要完成多少销量。而是看你做得怎么样,和以前比有没有进步。

【来源:CCTIME飞象网  作者:高靖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