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三连亏 夏普2017年盈利将达3.6亿美元家电

砍柴网 / 周迅 / 2017-05-24 23:48
除了推出搭载自家制造的液晶屏幕和智能手机Aquos外,夏普也将全面进军海外市场,太阳能业务可望因此受益。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鸿海公司收购夏普之后在营销策略以及成本上控制的成功,预计夏普有望在2017年实现3.5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7亿元)的净利润。这也意味着夏普有希望终结连续三年的亏损。同时夏普还将在26日发表未来三年的经营计划,为重回亚洲电子市场领先品牌迈出重要一步。

终结三连亏 夏普2017年盈利将达3.6亿美元

除了推出搭载自家制造的液晶屏幕和智能手机Aquos外,夏普也将全面进军海外市场,太阳能业务可望因此受益。此外,在鸿海精简成本的努力下,夏普在东南亚和其他海外市场的成本已经降低,这有助于推升夏普本年度营利至56亿人民币,年增超过40%。

郭台铭接手前的夏普深陷亏损泥潭。事实上,盈利是郭台铭接手夏普后的第一原则。此前就有业内人士分析,夏普扭亏为盈源于其借助富士康的大规模零部件采购能力、重新审查产品组合,并实施各种措施削减固定成本。夏普也受益于韩国竞争对手的液晶面板生产能力下降,造成全行业货源短缺,推高了产品的市场价格。

作者:周迅 来源:中关村在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