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大裁员或于近期落地 乐视体育疑裁员70%家电

砍柴网 / 钛媒体 / 2017-05-21 15:58
据腾讯科技报道,传言多日的乐视大裁员即将于近日落地。据报道,此轮裁员涉及乐视网、乐视控股、乐视体育等多个乐视系公司。

据腾讯科技报道,传言多日的乐视大裁员即将于近日落地。据报道,此轮裁员涉及乐视网、乐视控股、乐视体育等多个乐视系公司。

作为乐视非上市公司的核心公司,乐视控股的裁员力度最大,其100余人的市场品牌中心裁员幅度达到70%;另一个重灾区为负责乐视销售服务体系的生态销售与服务平台,裁员幅度也达到50%;乐视体育将仅保留200人,裁员幅度同样高达70%。

目前,乐视影业、乐视致新(乐视电视运营主体公司)暂未爆出大规模裁员计划。其中,乐视网裁员比例仅为 10%,组织架构基本维持不变;乐视影业暂不裁员;乐视致新不仅没有裁员计划,有消息称,其人员还将有所扩充。

乐视方面暂未对以上消息作出回应。近来,乐视集团频频被起底资金问题,接连传出大裁员消息。

今年3月初,乐视体育由于资金紧张未能支付赛事转播费用,相继失去亚冠、12强赛、中超等多项重要赛事转播权,随后多员工辞职跳槽。乐视体育的三名核心高管总编辑敖铭、总裁张志勇、首席运营官于航已相继离职。

4月,乐视美国宣布放弃对电视厂商Vizio 20亿美元的收购。有知情人士透露,乐视硅谷办公室的人员至少缩减了一半。据彭博社的报道,乐视美国计划在未来几个月进行新一轮的裁员,规模大概在三分之一,但具体裁员时间取决于该公司何时筹集到足够资金,以便支付员工遣散费。4月初该公司还曾推迟发薪。

本月11日,懒熊体育报道称,乐视体育正在准备新一轮裁员,预计规模将超过50%,其中智能硬件部门完全撤销,而核心的付费会员部和市场部裁员至少50%。

来源: 钛媒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